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制药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介绍:生物制药把现代生物技术与制药行业相融合,是当今及未来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新药研发的重要途径之一。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是我省的优质专业,也是学院重点专业,本专业建有固体制剂、液体制剂、中药标本、生物发酵培养、仪器分析、微生物检测、药品检测、基础化学等8个国内领先的“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双师型教学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有多名药厂工程师授课,实行校企人才共育。与国内知名医药公司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
2、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制剂制备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制造操作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毕业生能在药品生产企业从事生物药品生产、质量控制、药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3、主干课程:微生物与免疫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基因工程、生物制药技术、发酵制药工程、药品与生物制品检验技术等。
4、职业能力:生物制药企业一线生产能力、药品企业质量管理能力、药品质量检测能力、药品营销能力、制药工艺与设备设计能力。
5、专业特色:学做一体+订单培养。
6、就业方向:面向生物制药工程领域、生物技术领域、生物信息领域、医疗卫生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菌种培育工、微生物发酵工、发酵液提取工、生化药品制造工、药物检验工及药品生产企业技术员、工艺员等岗位。
7、就业率:98%。
8、职业资格证书:药品企业质量管理内审员(GMP自检员)证、药品检验工资格证(高级)。
9、订单培养及订单企业名称:北京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20
哈尔滨松鹤制药有限公司 20
仁皇药业责任有限公司 20
乌苏里江制药厂 20
注:专业教学优势、特点
1、师资优势:生物工程系是我院拥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的骨干系,专业师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60%教师为高级职称,95%教师为双师型教师。
2、实践特色:校内建有集生产、经营、教学于一体的食品企业,即“老上号”食品加工厂,是省内唯一一所建有校内食品厂的院校;建有焙烤食品加工基地、啤酒酿造实训基地及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食品类产品检测实训室;建有省内领先的药学类生产、检测实训室。依据企业需求,各专业均采取产学互动、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教、学、做”一体化环境教学为培养高技能学生奠定了基础。自省赛开赛以来,我系学生连续获得黑龙江省高职食品专业技能大赛2等奖,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3、实习特色:生物工程系各专业均与知名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采用订单培养,学生入学即与订单企业签订订单协议,学生在入学的第二年就能到北京好利来、哈尔滨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带薪顶岗实习,既能强化专业技能,又能勤工助学。学生毕业获得毕业证、职业资格证双证书,为就业奠定了基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