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方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卫生经济)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方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卫生经济)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及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素质、能力相统一,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知识与方法及卫生经济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必要的医疗卫生知识的经济学与医学融合的特色经济学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宏观卫生经济政策的分析评价方法,掌握微观卫生服务市场的一般知识及卫生服务机构的经济管理措施;熟悉医药营销与贸易的相关理论与技能;了解医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卫生经济研究的初步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实践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经济学说史、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审计学、投资学、保险学、卫生经济学;医院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法学、医药市场营销学、药事药政管理学、卫生财务管理、医药企业管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中医学、预防医学导论等。
就业方向: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尤其是在卫生行政、药政药检、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企业和卫生事业等单位,从事卫生经济领域的研究和经济管理、医药经济贸易实务等工作。攻读我院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可参加我院与美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合作的1+1项目班学习,06级就业率为96.55%,07级就业率为97.83%。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