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州航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州航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网络维护、网站设计、网络管理和安全能力,能在企业、事业、行政管理等部门等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和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和维护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管理与维护、中小型网络设计与集成、高级路由技术、服务器管理与配置、网络安全案例分析、防火墙与入侵监测技术、病毒与黑客防范、网络数据存储与管理、综合布线与工程等。本专业实行学分制,除专业必修课程外,分两个专业方向开设选修课程。

  网络工程技术方向选修课:高级路由技术、综合布线与工程、Linux网络系统管理,职业资格认证课程(网络管理员)。
  网络安全方向选修课:计算机系统安全与保密、防火墙与入侵检测技术、病毒与黑客防范、职业资格认证课程(信息安全技术)、职业资格认证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建设,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行管理,网络技术应用和网络技术服务,各类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以及计算机网络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工作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