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招生对象】高中生【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从事电气设备运行、管理与维护,自动化系统安装与调试等工作能力,适应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安装调试技术员、运行管理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岗位,具备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CAD、EDA技术、计算机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PLC)、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厂电气控制技术、供配电及照明、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变频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于社会需求,面向生产第一线,强弱电结合、电工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电力、电子、控制多学科综合,使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是“宽口径”专业。学生在经过三年的学习,毕业时可以获得多个技术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能够胜任国营大中型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以及各种高新技术企业等有电气系统和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岗位。
【专业资格证书】
(1)江苏省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一级合格证书;
(2)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3)中、高级维修电工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已经广泛就业于电力、电子、电信等行业,部分外资企业也发函到该系招聘毕业生。该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工作岗位涵盖自动化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调试维护;IT制造业生产线的管理、安装服务等。该系毕业生已经就业的单位有:上海、苏州、昆山、宁波、无锡、镇江、南京、北京等地多个合资、国有、民办公司、企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