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道路桥梁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道路桥梁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招生对象】高中生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道路与桥梁施工企业一线,具有施工技术与管理人员所必备的专业应用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道路和桥梁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吃苦耐劳、团结协作、严谨规范、精心施工”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素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技术应用与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道路工程构造与识图、工程测量与放样、湿软地基处治、路基工程施工、路面工程施工、道路附属设施施工、桥梁工程识图与CAD、桥梁基础施工、桥梁墩台施工、拱桥施工、梁桥施工、斜拉桥施工、桥面附属设施施工、公路工程计量与计价、公路工程施工监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江苏省首批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创建了“332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以工作过程与施工产品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具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所培养的学生以道路和桥梁施工企业一线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监理员、试验员、造价员为就业岗位群。本专业注重道路与桥梁工程的施工、测量、试验、质量检测、造价等基本技能的培训和道路与桥梁工程的施工、管理、监 理、造价、招投标等工作中处理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通过一年三学期工学交替和,强化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专业资格证书】可取得英语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施工员、造价员、测量员、试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的骨干专业,近三年来就业率达99%以上。就业单位主要有道路与桥梁工程的施工企业、监理公司、试验与检测机构。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施工员、监理员、试验员、检测员、测量员、造价员等方面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