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对现代通信系统、通信网及信息传输和处理系统进行科学研究、设计、制造和进行分析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基本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学习信道上信息传输和处理的理论知识,以及现代通信设备的设计、制造和调试方法。

  本专业的学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电路分析、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及通信系统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分析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2、具有较宽广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熟练地应用高级语言编制程序,进行计算机操作和开发微处理器系统的能力;

  3、掌握典型通信系统和设备的组成、工作原理和设计方法;

  4、具有对通信设备的设计开发初步能力和对通信网的设计能力;

  5、掌握一门外国语。

  三、学制:四年。

  四、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与应用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五、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六、授予学位及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本培养方案所规定的168学分方能毕业。其中必修课133学分,专业选修课8.5学分,其它选修课26.5学分(其中包括全校公共选修课10学分)。

  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北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