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著作权问题浅谈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44

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著作权问题浅谈
[摘 要] 随着数字图书馆的迅速发展,该著作权利与数字图书馆版权保护关系问题日益成为学界讨论的话题。如何在尊重著作权人的权利基础上,正确平衡社会公众利益,对于数字图书馆的发展至关重要。本文主要分析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法律性质,探讨数字图书馆版权保护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保护建议。
[关键词] 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 著作权保护 合理使用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以及高密度存贮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图书馆应运而生。它将社会信息基础结构中的信息资源数字化,利用网络满足分布式面向对象的信息查询需要。它可以兼收图书馆信息整序、过滤和组织的长处以及Internet网上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摒弃图书馆信息源相对狭窄和Internet网上资源繁冗无序、良莠不齐的短处,从而形成全球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高速传递,满足信息社会因经济及高科技领域内的激烈竞争而引起的对信息的大量需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