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培养毕业生知识面宽、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应用计算机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从事电力系统、电气传动、过程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等装置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管理等工作;到研究部门、院校、现代企业,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即培养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二、培养基本规格:

  培养学生具有解决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等基础知识,较好的人文、管理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

  3、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本专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主要课程:

  电路基础、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及拖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电子装置及系统、电气测量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等课程。

  五、主干学科: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六、授予学位及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本培养方案所规定的168学分方能毕业。其中必修课131.5学分,专业选修课8学分,其它选修课28.5学分(其中包括全校公共选修课10学分)。

  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北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