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市场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市场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营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营销岗位工作能力,懂得工业生产活动,具有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创业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营销人才。

  基本要求:学生经过本专业学习和训练,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外语、计算机、法律等基础知识和经济、管理、财务等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市场营销、广告原理与策划、销售管理、推销谈判等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具有计算机、外语等基本应用能力和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关协调、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市场管理等专业运用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院精品课)、市场调查、推销实务、销售管理(院精品课)、公共关系、广告原理与策划(院精品课)及每学期的专业实习实训。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完全响应我校“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不仅注重培养学生市场营销专业理念,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每学期学生都必须完成与课程相关的实习实训,通过专业实习实训学生可以更深刻的理解所学的专业知识,并能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

  专业前景与就业岗位:市场营销专业是需求较大的专业,各类企业均需要,就业前景很广阔,历年平均就业率达97%左右。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与营销相关的三个方向即营销业务、营销管理和营销策划与设计方向中的一个或多个岗位的工作。

  营销业务方向:从事产品推销、促销、市场调查、广告业务、市场开发、客户(顾客)沟通等工作。

  营销策划与设计方向:参与渠道方案设计、销售方案设计、CI设计、产品推广方案设计、促销方案设计、公共关系活动策划、广告策划、整合营销活动策划等工作。

  营销管理方向:参与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广告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