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
[摘 要]: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一种活动。也是开展早教的最好形式,幼儿年龄越小,游戏成分就越多。游戏是幼儿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增进知识,增长才干,又在游戏中启发智慧。通过游戏,幼儿还学习到与人交往的本领。他们每刻都离不开游戏,因而它又是进行教育的一种重要手段,因此,必须重视学前儿童的游戏活动。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
[关键词]:游戏 幼儿 活动
一、有效的组织幼儿游戏活动
游戏是人们的一种轻松愉快的活动。游戏可以调节人的情绪,获得愉快的心情,所以它是没有负担的活动,是人的一种精神和身体的享乐。儿童在游戏中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确定游戏内容,布置游戏场景,选择游戏伙伴、游戏材料,决定对待和使用活动材料的方式方法,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或通过与伙伴的协商,改变原有游戏的操作程序,制订新的游戏规则,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愿望控制游戏进程。也就是说,怎么玩,和谁玩,玩什么,都是由儿童自行决定的,在游戏中体现出幼儿是游戏的真正主人。游戏是人们的一种假想活动,游戏的假想性是以模仿现实生活的某一侧面为基础,但不是照样模仿,而是加入了想像活动。如:玩老鹰捉小鸡游戏,所扮演的内容是对现是生活反映,又是儿童在特定条件下的假想活动,不具有现实意义。游戏满足幼儿好奇心,好重复,好探索活动的愿望。幼儿园的游戏组织,首先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应提供幼儿充足的游戏活动时间,根据时间的不同,可组织适合的游戏。儿童游戏必须有一个宽敞的活动场地,室内面积尽可能大些,桌椅设备摆放要是适合,留出固定地方供儿童做游戏摆放玩具,以保证儿童游戏的顺利进行。配备一些儿童玩具供幼儿自由选择,自由表演,利用这些玩具更能激发他们做游戏的愿望与兴趣。在玩玩具时教师要保持玩具新颖,整洁,教会儿童正确的使用玩具,爱护玩具,还要在班上建立玩玩具的规则。通过集体参加游戏活动,使孩子都有锻炼的机会,从而培养他们对集体活动的兴趣。在集体组织游戏中,孩子间相互模仿学习,提高了他们学习兴趣,有利于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