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电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电子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基本情况

  三年制大专专业,1997年创办,累计毕业2500人,目前在校生600人。

  2003年,湖南省高职高专专业评估优秀专业。

  2006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2007年,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精品专业。

  2008年,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实训基地。

  2010年,湖南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二、专业特色

  (1) 面向市场,开放办学------每年进行市场调研,邀请行业企业专家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保证专业紧贴市场需求,面向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的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类岗位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与青岛海尔集团、TCL多媒体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大型知名企业合作,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使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工作实用技能,另一方面保证了学生就业率达100%。学生在企业带薪实习减轻了家庭学费负担。目前,毕业生第一年月收入平均达到2400元,第三年月收入平均达到4000元。

  三、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基础、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机械电子图样的识读与绘制、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板工艺、电子产品装接的规划与实施、信号检测与控制、单片机系统分析与调试、C51程序设计、片上可编程系统编程与调试、电子产品测试的规划与实施、电视接收机调试与维修、电子产品生产工艺设计、SMT设备操作与维护、创新设计与制作、电源设计与制作、高级PCB板设计。

  四、专业方向

  本专业第一学年不分专业方向,主要在学校学习电子技术职业基础技能。第二学年,根据个人兴趣,经专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指导选择嵌入式技术与应用、电子工艺与管理、电子营销与服务三个专业方向,主要在校学习职业核心技能;第三学年,主要进行电子技能综合实训及技能拓展训练,并进行校外带薪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

  (1) 嵌入式产品开发方向:面向电子信息类中、小型高新技术公司的开发部、工程部培养嵌入式产品开发技术员。

  (2) 电子工艺与管理方向:面向现代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及组织管理(电子产品的新品导入、试产的安排、生产指导,现场异常问题处理,生产工艺的改善,产品性能及结构方面的改善,工艺指导书的编写等。

  (3) 电子营销与服务方向:面向电子信息类产品大、中型制造企业的销售中心或电子产品销售公司从事销售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