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国际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国际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涵盖方向:中泰语言教育、中韩语言教育、中英语言教育。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该专业专门培养掌握汉英双语、汉泰双语、汉韩双语并能在国内外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进行教学的对外汉语教学人才以及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国际经济贸易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语言学和第二语言教育的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中西比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扎实的英语(泰语、韩语)基本功,对中外文学、中外文化及中外交往有较全面的了解,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并能进行课堂教学;掌握2—3门中华才艺,具有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汉语国际推广的基本能力。根据不同培养方向,能够分别使用英、泰、韩等国语言从事汉语教学和语言研究工作。高年级学生将到泰国、韩国等国学校、公司或国内相关单位,在职业环境下参加实习实训,培养职业素养和能力。毕业生能够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国际经济贸易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概论、跨文化交际、现代汉语写作、文字学、双语教学原理、中外文学、中国古代文化常识、泰(韩、英)国文化与礼仪、基础泰(韩、英)语、专业泰(韩、英)语、汉泰(韩、英)语言比较、东南亚(韩、英)国家文化概况、语言学理论、现代教育技术、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案例分析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中华才艺(书法、国画、民族器乐、民族舞蹈、太极拳等)以及课程见习、社会调查和赴韩国、泰国教学实习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