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日本文化知识,具备听、说、读、写、译等日语综合技能,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高级日语、日语综合阅读、日语写作基础、日语笔译、日本文学史、日语口译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遵循“低年级强化语言基础和实践能力,高年级以培养专业素质、拓展文化知识为中心”的原则,低年级狠抓基础教学,夯实日语语言基础,突出听说能力,强调语言实践,注重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训练;高年级将外语实践能力的培养贯穿整个学习过程,在商务模块课程与翻译模块课程实践中着力强化日语翻译、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硕士6人,外籍教师1人。其中2名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分别去日本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访学。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多项厅级及以上课题,发表论文数篇,多人荣获各级教学类奖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实验室设备:目前已建立同声传译实验室、多个数字语言实习中心以及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同时学生还可以在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实训室、进出口流程与操作实训室、电子通报关与现代物流实训室以及电子商务等商务类实训室进行商务模块的实习实训。

就业岗位:在外事部门、进出口企业、涉外企事业部门、教育培训机构、文化产业的相关部门从事翻译、商务、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考研升学比例、学校层次稳中有升。有留学意愿的学生逐年增多。

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大阪国际大学和九州外国语大学合作,学生在校期间可申请赴大阪国际大学和九州外国语大学留学。

国内交流生选拔培养: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我校日语专业与山东师范大学日语专业开展本科生的交流工作。原则上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选送日语专业修满两年课程并完成学分的优秀本科生到山东师范大学日语系插班学习,进行委托培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