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与诚信品质,掌握注册会计师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会计准则、审计准则以及国际会计准则,具有较完备的会计专业知识体系,能够运用专业外语和计算机技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验资、评估和会计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会计、经济法、税法、财务成本管理、审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电算化、涉外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等。

专业特色(成果):本专业的特色主要体现在:一是侧重注册会计师技能培养,开设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注册会计师考试课程,注重技能、突出实践,为培养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奠定基础;二是构建基于会计工作过程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项目化”的课程结构、“岗位化”的教学内容、“多元化”的评价主体,来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三是人才培养彰显女性特色。

实验实训:本专业建有校内专业实验(训)室2个。实验室的教学环境、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及业务流程高度仿真企业真实情况,学生按照企业财务部门岗位扮演不同角色,以团队协作方式共同完成实训任务。在此过程中,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得到培养和提升。校外建有山东新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天泽会计师事务所、山东中豪会计师事务所等20多处实习基地,实现了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无缝对接。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会计事务所,从事会计、审计、会计咨询及代理、税务咨询及代理等工作;专升本继续深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