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学校座落在海滨城市汕头的西北区,学校占地面积1920.18亩,建筑面积44.84万平方米。

 

汕头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设置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含一级学科点覆盖数,我校共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5个,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广东省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平台1个,广东省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4个、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广东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2个,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汕头大学现有教职工和医护人员5113人,全日制在校生9448人,已为社会培养出各类人才7万多人。汕头大学设有工学院、医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商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收博士、硕士和本科生。

 

进入广东省“211工程”建设以来, 汕头大学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在港澳和东南亚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在汕头大学的毕业生群体中,有许多校友已经成为专家学者、优秀教师、市()级领导干部,有许多校友成为港澳台和国内著名企业的工商界精英。汕头大学毕业生的质量吸引了众多用人单位主动到校招聘人才。世界500强企业强生、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属下多家企业每年到学校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汕头大学毕业生受到各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国内外很多知名企业,如沃尔玛、通用电气、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汇丰银行、招商银行、Dell、瑞士迅达、TOM集团、盐田国际、广州本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南方电网、格兰仕、TCL、蒙牛乳业、同方股份、华为、腾讯、网易以及中国四大商业银行等都在汕头大学招收毕业生。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就业中心的资料,近五年汕头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和最终就业率均居广东省重点院校前列,200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高达98.39%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