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五邑大学

五邑大学

五邑大学地处"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是珠江三角洲西岸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教学型地方大学。五邑大学1985年建校,1990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1996年成为本科教学合格单位,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8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被评为优秀等级。

 

五邑大学现设有17个教学院系部。拥有经、管、理、工、文、法、艺术等7个学科门类的41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点,4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现有4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1个省级重点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名牌专业,8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 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优质课程,1个省级教学团队。拥有全国科教兴国示范基地,广东省侨乡文化研究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等。五邑大学面向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招收本科学生,面向全国招收研究生。现有各类在籍学生20000多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4000多人,研究生360多人,成人教育学生5700多人。

 

     五邑大学现有在职教职工近900人,其中专任教师65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72人,占专任教师42%,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541人,占专任教师84%。其中,有26人获得国家、省级优秀教师等称号,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五邑大学聘请了近200名企业、行业中高水平的优秀人才担任兼职教师,聘请了一批外籍教师长期任教。聘请了一批院士、长江学者、知名学者等担任客座教授。

 

    五邑大学按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的要求,在就业具体工作措施上,举办了广东省2010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江门市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四场大型就业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提供8000多就业岗位。还举办了“同圆创业梦”创业大学生与企业项目对接活动。举办“村官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毕业生参加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生预征兵等,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去,为祖国建功立业。通过努力,201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初次就业率达90%。近几年,五邑大学本科生总体就业率97%以上,一些专业如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艺术设计、英语等就业率10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