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校简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被誉为“汽车工程师的摇篮”,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汉水之滨、旅游胜地武当山的北麓、国家卫生城市、著名的汽车城——湖北省十堰市,原中科院院士孟少农任首任院长。2008年被教育部评定为本科教学优秀学校,2011年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同年,湖北省政府和东风汽车公司签订共建学校的协议,并决定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学校共建东风汽车工程师学院。2012年学校通过国家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工作验收,并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围绕汽车产业链构建学科专业,以工为主,工、管、经、文、理、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现有教职工938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比例为75%,教授、副教授比例为42%。开设有29个本科专业,拥有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车产业)、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自动化(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产业)等5个专业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汽车学科比较优势突出,其综合实力远高于国内同类院校。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混合动力车研制的领军人物、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开发首席专家——学校副院长罗永革教授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获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节能减排关键技术》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着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参加全国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获得的奖项数量和质量远超国内同类院校。在连续七届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我校每届都摘得多个一等奖,被兄弟院校赞为智能车竞赛“梦之队”。2012年,我校东风安胜车队获得“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全国总冠军,2013年代表中国赴德参加国际比赛。
    我校毕业生社会认可度位居国内同类高校前列,连续多年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协议就业率连续三年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名。现已建立16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大工程意识和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显著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在国内已形成一批汽车产业企业家群体。学校与德国乌尔姆科技大学、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中日本航空专门学校等国外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办学关系,互派留学生和校际交流生。
    目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工程技术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