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勤丰
5273 2

[胡勤丰] 窥探系统学、物理学、经济学新纪元的丑小鸭(摘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贵宾

学科带头人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725 个
通用积分
4.3212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88409 点
帖子
605
精华
4
在线时间
37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9
最后登录
2023-8-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窥探现代基础科学新纪元的丑小鸭(摘要)

--《系统与物理经济参照系》一文的评述及探索进展

胡勤丰 湖北


摘要:物理学无法事先指出将来时才存在的新菌种、新天体;经济学无法直观指出经济状态,无法共识性丈量、设计、及调控经济状态;系统学的研究对象不直观,都是不争事实。《系统与物理经济参照系》提出:我们人类的基础科学,可简化归结为系统学、物理学、经济学;系统学的研究对象,是我们人类认知自然的认知律;系统学的学科结构,是由认知性哲学、几何学、数学所组成;质点力学关系式,存在关于三个基本物理量的支撑携陪性无量纲参照常系数的同步放缩性扩展认知模式[参见附件二];经济状态是一种三维复矢量状态,且可套用电磁学模式去丈量、设计经济体系的经济状态[参见附件三]。其后续探索进展有:宇宙物种进化律[参见附件一]、关于社会经济状态的公民自我供需性双层面自平衡财配税收调控法,及人工智能学是系统学的专业学科等新观点。


关键词:系统学 经济学 物理学


中图分类号:G3 图书分类名:科学、科学研究工作



其中的关键新观点是:

  一、在物理学方面是:宇宙中的宏观天体物、微观原子物、常观有机无机物及动植物等等一切体积大于原子粒子的物体,都是宇宙背景空间粒子场中的相对可惯穿穿透性大小两类粒子在同步惯性涡漩性运动方式下,所能必然构成的基于相对性涡漩向心穿透压缩吸引力、涡漩离心抛出排斥力的相互影响作用力,所能逐步产生生成的新生物质粒子体推导过程另见附件一]。(在质点力学范畴中,只有物质质点的涡漩运动性离心抛出排斥力、而没有向心吸引压缩力)--即,宇宙背景空间中的相对可惯穿穿透性大小粒子的同步惯性涡漩性运动方式可以生成宏观、常观、微观物体的规律,就是宇宙物种进化律。

  二、在经济学方面是:三维复矢量量化规范化共识经济学的经济效用状态的串联、并联性叠加运算律及丈量测绘律、设计调控律。其中:

  a、共识经济学的经济效用状态的串联、并联性叠加运算律及丈量测绘律,是共识经济学的经济效用状态的计量丈量性经济测绘学的理论基础;

  b、共识经济学的经济效用状的设计调控律是,关于社会经济状态的公民自我供需性双层面自平衡财配税收调控法的理论基础;

  b、1、社会经济状态的公民自我供需性双层面自平衡财配税收调控法的双层面,是生存必须性经济资源的财配税收层面,和可偏好选择性经济资源的财配税收层面所组成的双层面。

  b、2、生存必须经济资源的个人劳动时长劳动税收法,保障个人一生生存必须经济资源的国家财政配置性支出;可偏好选择性经济资源的个人偏好超占用性返还税,保障个人一生偏好超占用性经济资源的研发性返还公共需求性经济资源(如抢险救灾、公务员工资、军队开支等等)只需在个人财税中相应抽取[参见:三维复矢量性量化规范化共识经济学的理论解析性叠加运算模型模式建模分析草图的几个小注释[注]]。

  三、在系统学方面是:

  1)、系统学的基本概念:系统学,是一门归纳研究我们人类观察认识自然的认知规律,且为我们人类观察认知自然形态、探索研究自然规律提供规范化理论工具的科学。

  2)、系统学的基本学科结构,将是由认知哲理逻辑辨证性哲学、认知时空几何模型模块性几何模型学、和认知数量关联模式性数学,这三类“纯工具性”系统学学科科目所构成。(质点力学,就是具有质点运动三定律、质点运动空间坐标模型、及质点运动数量关系式这三种系统感知认知结构、系统理论表述结构的物理学)。

  3)、系统学与自然科学的分界线是:一切没有代入显态、隐态性物化无量纲参照常数的模型模式、一切没有指定定义“一头猪、一条狗、一尾鱼”等等形如“头、条、尾”的显态性物化量纲单位的数量数学,一切讨论客观存在律、和客观存在与绝对存在之间的必然性关联关系律的哲学,都属“纯工具性”的系统学。否则,则是自然科学、或是系统学的应用系统学、或如是系统学的系统应用性理论物理学、理论经济学。

  4)、、、、


本人自认为上述观点极为重要、极具价值!!!如:宇宙物种进化律,可事先理论解析性确定什么时间位置会生成新的新冠病菌、什么时间位置会生成新的黑洞体、新的银河系。


注:此摘要已被中国系统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录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丑小鸭 新纪元 物理学 经济学 中国系统工程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王平 + 6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经济学,是一门自然科学。经济学,也就是在自然环境资源基础上,关于如何运用实有经济资源、和人类实有劳动能力,去“滋润”地“饲养”人类“自己”的“高级动物饲养学”科学。
沙发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19 20:02: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科学是搞事实认知的,是要认识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是对自然规律的认知。
社会学科是搞价值认知的,是要判断什么是好的或坏的,是要制订我们应该怎么做的价值规范。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认知,不可混为一谈。

使用道具

藤椅
胡勤丰 发表于 2023-5-13 15:5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21-3-19 20:02
自然科学是搞事实认知的,是要认识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是对自然规律的认知。
社会学科是搞价值认知的,是要 ...
多谢张老师的点评!!!
  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及至人类的基于生长生存运动、活动,都是一种基于自然规律、自然物体物质的生长生存运动、活动。尽管人类具有“反其道而行之”等等的思维行为、智能行为能力,但人类的生长生存运动、活动,仍是自然“物种”所具有的一种“自然”生长生存运动、活动!!!
  我们人类需要掌握的是,都是原子粒子组成的有机物、无机物、植物、动物所能具有的异同之处。只有如此,我人类才能完整、连续掌握自然科学知识。
  价值、价格的经济学认知问题,属于经济学的经济效用状态的经济度量量纲单位制范畴的问题;在物理学、物理学范畴中的电力学电磁学中也有几个物理度量量纲单位制范畴的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