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吃小黄豆
763 0

[其他] 沟通、协调能力之外,数字化转型的适应力,日益成为金融从业者必备的软技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0
最后登录
2021-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流的数学技能与金融知识,只是成为一名成功的金融从业者所需技能的冰山一角,虽然不是所有的财务、金融从业者都同意这个论断。但要想在金融领域取得成功,我们还必须具备必须的“软技能”,包括沟通和关系技巧,以及变得越来越重的,在当今高科技环境中,熟练、深刻理解数字化转型,掌握数字工作的能力。

企业的成功越来越依赖于其能否在更短时间内对客户需求和行为变化做出响应。为了做到这一点,必须建立与企业目标相一致的清晰数据视角并从数据中汲取洞见,该任务至关重要。凭借对企业所有领域的全面覆盖,财务部门在各职能组织中占据着独特地位。但不可或缺地,财务人员也必须掌握相关工具和技能来解答复杂问题,并高度自信地建立不断变化的场景模型。

因此,财务领导需要整体审视企业的转型。财务转型不可能孤立展开,应始终立足于企业视角,并将财务需求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一方面要知晓可以在哪些环节中利用技术建立商业优势;同时,了解技术对团队、以及人员技能和职业发展的影响也不可忽视技术必然会改变组织中人际关系的力度。

而最为重要的是,通过数字技术得到启发的领导者务必积极把握机遇、砥砺前行。

财务转型不可能孤立展开,应始终立足于企业视角,并将财务需求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一方面要知晓可以在哪些环节中利用技术建立商业优势。

想要了解更详细数字化转型经验、案例或动向吗?搜索数字化领导力:引领财务数字化转型查阅这份无需注册即可免费下载的ACCA专家行动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从业者 软技能 适应力 金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