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zf19900508
1011 1

[其他] 伯克希尔大丰收 巴菲特欲增加收购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187 点
帖子
2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4
最后登录
2022-6-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菲特说,伯克希尔未来的投资将有“压倒性的”部分会在美国。在2011年的80亿美元资本开支计划(巴菲特说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水平)中,伯克希尔将把较去年增加的20亿美元全部投资在美国。他说,美国有着大量的机会。

相关报导
2010年巴菲特致股东信全文(英文)
巴菲特致股东信妙语节选
巴菲特未来将会收购哪些公司?
2009年巴菲特致股东信
热点人物:巴菲特



伯克希尔旗下的保险公司所募集的保费要到多年以后才会需要用于支付保险赔偿,在那之前这些资金可供巴菲特用于投资。巴菲特说这些资金可自由流动,周六他还报告说,资金池的规模从上年的630亿美元增加到了660亿美元。保险业务的投资收入约为52亿美元,2009年为55亿美元。

在信中,巴菲特探讨了未来一年的情况,他和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Charlie Munger)认为将是“正常的一年”。 今年的商业大环境将好于去年,但比不上2005和2006年,也不会有可能导致保险业务大额支出的重大灾难性事件。巴菲特说,在这样的年头,伯克希尔资产剔除资本收益或损失的税前收益有望达到170亿美元,税后收益120亿美元

去年8月已届80高龄的巴菲特还在信中提到接班计划。除担任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长和董事长外,巴菲特同时还是首席投资长,负责公司逾1,500亿美元现金、股票、债券以及其他资产的投资组合。他曾说过,在他去世后,他执掌伯克希尔的职责将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长以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长。

Bloomberg News


沃伦•巴菲特

伯克希尔不久前聘任前对冲基金经理库姆斯(Todd Combs)任投资经理,在此之前经历了漫长的搜寻,想找到可能接替巴菲特任伯克希尔首席投资长的候选人。巴菲特写到,许多投资经理近来的投资纪录都不错,但伯克希尔想要的是对风险有深刻认识、十分敏感的人,并能预期从未发生过的事件的影响。


巴菲特写到,芒格和我见到库姆斯时,我们就知道他符合我们的要求。他说,40岁的库姆斯最开始将管理10亿至30亿美元的资金,这个额度可以每年调整。虽然库姆斯专注的重点将会是股票,但并不仅限于这一种投资类型。

对于有能力的投资经理的搜寻尚未结束。巴菲特说,如果找到合适的人选,伯克希尔最终可能还会增加一到两名投资经理,这些经理的薪资将与其业绩挂钩。

与此前的多年一样,巴菲特信中有很大一部分内容是称赞伯克希尔各个运营机构的管理人员,其中一些人被关注该公司的人士认为有可能接替CEO一职。

巴菲特写到,对于索科尔(David Sokol)所获成就和重要性,他“怎么说都不过分”。索科尔是公共事业公司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的董事长,并任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 Inc.的首席执行长,扭转了后者的亏损局面。

他指出,掌管汽车保险商Geico的奈斯利(Tony Nicely)让这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从1993年他加入公司时的2%增长到了8.8%,还说自己欠了奈斯利一个大人情。负责伯克希尔利润丰厚的再保险业务的杰恩(Ajit Jain)则为伯克希尔的价值增加了数十亿美元。巴菲特不无幽默地写到,就连能克制超人的氪石对杰恩也丝毫无损。

巴菲特明确表示,他没有放弃任何一项职责的计划。提及投资组合时他写到,只要我还是CEO,我就会继续管理伯克希尔所持的绝大部分资产,包括债券和证券。

他说,等他和现年87岁的芒格都不在了,伯克希尔的各位投资经理将负责整个投资组合,届时具体方式将由伯克希尔的CEO和董事会决定。他补充说,董事会将决定任何重大收购。

巴菲特在其备受关注的年度致股东信中说,他已经准备好“进行更多的重大收购”。周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2010年业绩,盈利激增61%,现金储备也有增加。

巴菲特在伯克希尔的年报里附带的致股东信中说,我们准备好了,我们这把猎象枪已再次上膛,我那准备扣动扳机的手指正在发痒。

受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业绩提振,伯克希尔2010年的净收入高达130亿美元。伯克希尔去年2月以2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在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将这笔交易称作“2010年的亮点”,并说效果比他预计的更好。去年,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的营业收益为45亿美元,净收益为25亿美元,比2009年上涨约40%。

尽管近年来伯克希尔在铁路和公用事业机构等资本密集型企业上花费了数百亿美元,但保险等其它业务仍然为巴菲特创造了大量现金,使其能够投资金融资产,收购更多的企业。截至2010年底,伯克希尔的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的总额为380亿美元,是自2007年以来最高的年终数额。巴菲特说,现在伯克希尔一个月的收益约为10亿美元。

由于伯克希尔试图在一个不断扩张的业务基础上保持增长,巴菲特必须找到更多的渠道进行投资,以实现他反复强调的增长目标:伯克希尔的价值增长速度要快于标普500指数的上涨速度。

2010年,伯克希尔的账面价值增加了13%,至美股95,453美元,而去年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为15.1%。这是连续第二年,也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46年来第八次公司的账面价值增长率低于标普500指数的涨幅,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包括红利。账面价值等于资产减去负债,是对公司实际价值或“内在价值”的粗略估计。

巴菲特总是重复过去几年说的话,说伯克希尔的未来业绩是不可能复制它过去的辉煌了。近年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伯克希尔的业绩只能算是令人满意。对此巴菲特说,我们要强调的是,丰年是一去不复还了。我们目前管理的巨额资本消除了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

巴菲特说,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伯克希尔的业绩能够强于市场表现(就像股东们所期望的那样),那么这很可能是在股市行情较差的年份伯

克希尔能创造出相对较好的业绩,而在行情较好的年份忍受较差的业绩。

去年股东们没有失望。伯克希尔的A类股票上涨了21%,截至年底时伯克希尔的市值约2,000亿美元。今年以来这支股票累计上涨了近6%,周五收盘时报127,550美元。

伯克希尔的巨额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持续复苏,受此提振,伯克希尔的账面价值在2010年增加了262亿美元。伯克希尔持仓量最大的两支股票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和可口可乐(Coca-Cola Co.)去年均上涨了15%,伯克希尔持有这两支股票的账面价值已经超过110亿美元。

股票和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并非投资组合中惟一创造收益的组成部分。

在衰退中遭受销售额下滑和利润缩水的伯克希尔所持有的一批企业现在似乎开始复苏。巴菲特透露,包括Fruit of the Loom、位于以色列的工具制造商Iscar以及电子元器件分销商TTI在内的企业业绩均有改善。

由于借力经济复苏,同去年相比,2010年伯克希尔旗下的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的净收益翻了不止一番,增至25亿美元。伯克希尔的年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不均,但仍预计总体经济形势将继续逐步改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伯克希尔 巴菲特 Bloomberg Northern American 收购 巴菲特 伯克希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