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dLess
401 0

[新手尝试] 商业生态系统的设计目的和团队体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02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概念

商业生态系统,就是有组织和个人所组成的经济联合体,在商业生态系统内的不同类型的成员之间构成了价值链,不同的链之间相互交织形成了价值网,物质、能量和信息等通过价值网在联合体成员之间流动和循环。

目的

商业生态系统的建立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商品的交换量和交换速度、获取更多的服务场景和用户流量,满足多类型用户的极致体验需求,以更好地强化商业本质,让商业发展与自然的发展相融合,促成新的商业文明。

商业生态系统的设计:健身减脂行业肥胖用户分析

  • 在想要健身塑形的人群中,肥胖用户占了十分大的比重,2019年,我国肥胖人数已经达到了2.5亿+,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在疫情的冲击下,人们对于身体健康更加的重视,人们对于健身减脂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
  • 根据2019-2020年中国健康瘦身群体行为及付费意愿分析这份报告显示,在想要减脂的人群中,超过6成人表示对于专业的健身减脂食谱有需求。

(团队项目介绍PoV)

在我参与的Nutrisporter项目中,我们讨论出这项目所在的商业生态系统,有“打造匹配食物和用户运动数据中心”的商业模式丶以APP为原型的服务设计。
我们目前定义视角PoV是第三人称。智能化健身食谱搭配之于现有的食谱推荐商业生态系统来说是蓝海。对于经济及未来发展趋势,可能会变成红海。

(个人心得及贡献→定义视角PoV)

[个人PS-相关行业-个人能力特点1]

通过设想用户在使用本产品的目的以及环境,并通过调查寻找用户想要在我们的产品上获得什么,以用户的视角对产品提出批判,并据此改进产品。

[个人PS-相关行业-个人能力特点2]

能够与不同专业类型的开发人员合作,并且能够理解他们提出的专业方案,根据他们的意见来调整自己产出的交互流程,以达到一个大家都比较满意的结果,产出一个更加综合全面的产品。

[个人PS-相关行业-个人能力特点3]

能够合理的运用系统思维,将产品的各类功能以一个清晰可靠的逻辑,并利用优秀的交互流程将产品的各个部分串联起来,让产品成为一个整体,而不是零散的功能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态系统 Porter porte Sport 用户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