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小白
452 0

[区块链] 区块链加密资产Defi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 个
通用积分
279.36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60 点
帖子
3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eFi,即 Decentralized Finance,被称作:去中心化金融或者分布式金融。

去中心化金融是指那些在开放的去中心化网络中发展而出的各类金融领域的应用,目标是建立一个多层面的金融系统,以区块链技术和密码货币为基础,重新创造并完善已有的金融体系。【.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DeFi的愿景是一切资产都可以Token化,自由地在全球开放的市场上交易。

什么是加密资产DeFi

我们知道,Fi的意思是Finance的缩写。一谈到去中心化金融,很多人自然而然的认为,去中心化金融是购买和持有比特币等加密资产,这是很常见的曲解。

货币是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试图取代法币,储藏价值,这些是经济学的研究范围。而金融学是解决人们跨期配置稀缺资源的领域,它是加了时间参数的经济学。举个简单的例子,购买并持有房产是经济行为,而租赁房产才是金融行为。

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关系,就像概率论和保险的关系、空气动力学和民航的关系。你从洛杉矶飞到北京需要做的是民航飞机,而不是空气动力学。

经济学作为基础,金融学开启应用。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经济价值网络,以公链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落地依靠的是去中心化应用“DApp”,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去中心化“币”,落地需要去中心化的金融市场。

DeFi和比特币的关系

比特币本身,从基本面来看,被认为是最早的去中心化金融项目。比特币持有者已经在扮演私有银行的角色(只要控制住自己的私钥),并且可以在任何地方自由交换价值。虽然这是最简单的去中心化的金融形势,但它也是最强大的。比特币用户可以在几秒钟内打开自己的钱包账户。他们可以安全地将自己的财富储存在一个由数学保护的地址中,而且不受通货通胀的影响。同时,用户可以自由地把币花掉。 更复杂、更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是否会转向比特币不是一个“如果”问题,而是一个“何时”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侧链或许能够提供类似于我们现在能在以太坊上看到的服务。

Defi-去中心化软件-去中性化应用-Dapp

DeFi具备几大优势:

01 更广泛的全球金融服务

去中心化金融使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智能手机来获得金融服务。目前传统金融领域对用户的门槛要求很高,在身份,财富和地域方面都有严格的把控。去中心化金融体系中金融公司的金牌交易员与印度偏远地区的农民享受到的服务是没有区别的。

02 隐私性和安全性的提升

在去中心化金融系统中,由用户保管自己的财产,且无需中央方验证就可进行安全交易。与此同时,在传统金融领域里,托管机构负责保管用户的财产和信息,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想象。

03 交易的抗审查性

去中心化金融确保交易是不可被更改的。区块链无法被中心化机构所关闭。例如,在一些治理不善或政治因素不稳定的国家,人们可以使用去中心化金融来保护自己的财产。

04 操作简单易懂

中心化机构的流程过于复杂繁琐,去中心化金融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简单便捷的服务。假设,一位菲律宾的客户可以通过去中心化金融的可交互性应用程序从美国获得贷款,投资于哥伦比亚的一家企业,偿还贷款,并购买房屋。

 DeFi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去中心化金融虽然可以带来这么多好处,但是其中也有潜在的难题,那就是网络安全问题。区块链的安全问题就像是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上,随时都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网络安全性是重中之重,投资者将资金存放在你这,最基本的是要保证资产的安全。中心化机构可以控制资金的流向,并且追查到账户信息,但是去中心化金融却很难做到这些。 很多数字货币交易所都遇到过黑客入侵的事件,最关键的是如果被盗,由于数字货币的匿名性,并且转账无限制,最终很难追回资金。不仅如此,如果被盗金额巨大,还会造成市场恐慌,造成更多投资者的损失。因此,去中心化金融要保证用户资产的安全性,需要投入更大的时间和成本。

总体而言,DeFi的概念是去中心化的核心思想发展而来,这种新型的金融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自由平等的金融服务,让用户可以真正享受到便宜且高效的金融体系。但是,目前的DeFi体系还没有非常完美,特别是在网络安全方面,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f centralized Finance central Finan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