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0

NFT+DeFi流动性挖矿系统开发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3.772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30 点
帖子
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6-13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流动性挖矿”的概念大火,也激发了人们对相应DeFi项目的热情。那么,到底什么是DeFi的流动性挖矿呢?

在介绍流动性挖矿之前,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下DeFi 和流动性是什么意思,就能更好的理解什么是流动性挖矿了。

1、DeFi是什么意思 ?

“DeFi 是 Decentralized Finance 的简称,它指的是在传统金融系统之外重建传统金融产品的协议、平台、应用程序和工具的生态系统。DeFi 解决方案不是由银行提供的,而是使用开源软件和不可审查的网络构建的。因此,DeFi 产品本质上是透明的,并且对任何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人开放。
2、流动性是什么 意思?

本文的流动性,主要指“资金的流动性”,即在不导致市场资产价格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在市场中买卖资产的能力。

3、流动性挖矿是什么意思?

所谓“流动性挖矿”,是指DeFi项目将项目代币分配给流动性提供者,通过经济激励吸引用户参与的模式。

目前DeFi的流动性挖矿,主要是发生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产品,它通过为以太坊上DeFi产品提供流动性获得收益。简单来说,存入某些代币资产即可进行挖矿,之所以称为挖矿,也是沿用了比特币挖矿的行业说法。在Compound上进行流动性挖矿。要是在上面进行存入代币或借出代币等操作,从而获得COMP治理代币的奖励。而COMP代币代表了Compound协议的治理权。COMP持有人可以投票决定Compound协议的发展方向。如果Compound业务有价值,那么COMP就有天然的治理价值。

4、流动性挖矿获得哪些收益?

流动性挖矿的收益包括治理代币、交易费等。流动性挖矿可以简单地通过存入代币获得被动收益,不过如果想获得更高收益,它需要管理,不同协议之间的收益率不同,即便是同一协议不同货币市场或代币池之间的收益也存在很大的差异。

流动性挖矿的收益取决于很多因素,由于每个时间段(每天或每周)发行的代币量是基本固定的,收益主要取决于奖励代币的价格、流动性本身的权重(影响因子决定)以及占流动性总量的比例等

5、流动性的重要性?

资金的流动性是经济系统流动性的主要组成部分。稳定的资金流动性能够促进整个经济系统的稳定,使得经济系统具有一定的弹性,在一定程度上抵抗来自外界的不良冲击。

DeFi 和流动性挖矿近期的火热,很大程度上是由 Compound 这个项目引起的。随着 COMP 代币价格的不断走高,以及 Compound 锁仓市值一度超越曾经的 DeFi 霸主 Maker,流动性挖矿展现出巨大的威力,因此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f 流动性 centralized compound centr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