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ong1003my
553 0

区块链波场DeFi借贷系统开发的基础知识科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30.46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3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9
最后登录
2023-2-13

gong1003my 发表于 2021-2-20 17:28: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 年你可能会听到更多的流行词是 DeFi。DeFi 是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的缩写,指的是公共区块链上的应用程序,旨在创建无需中心化中介的金融服务。DeFi 描绘了这样一个愿景,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参与全球范围的点对点金融活动。而这个愿景需要长期的努力,但其终将改变世界。本文由gong1003my整理
什么是 DeFi?
比特币通过为个人提供固定供应、非主权数字价值存储系统,开启了去中心化革命。然而,一个稳健的金融体系需要的不仅仅是单一资产。用户需要的服务和产品能让他们把资金投入工作。这就是 DeFi 的作用所在。DeFi 代表超越传统金融系统所需的基础设施,比如借贷平台和交易所。
DeFi 代表金融去中心化。这是什么意思呢?DeFi 是一个广泛的术语,指利用加密货币或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存在于传统金融系统中的问题的各种金融应用程序。
如今金融系统(由银行、金融机构等组成)主要由中央数据库系统组成,其中充斥着寻租的中间人、高额的手续费和趁火打劫。有了 DeFi,封闭的金融系统可以根据更容易获得、中介更少、更透明的开源协议,转变为开放的金融经济。
由于这些新的金融协议利用了智能合约,它们既可编程性又可互操作性(采用类似的技术标准构建,使它们能够轻松地彼此通信)。
DeFi 有用吗?
DeFi 应用程序是有用的,因为它们允许世界上的任何人访问公共区块链提供的金融服务,消除了中介和高准入壁垒。全世界大约有 17 亿人没有银行账户,而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拥有智能手机。DeFi 可以让用户不需要得到任何许可,也不需要在任何地方开户,就可以获得必要的金融服务,包括借贷、储蓄和购买复杂的金融产品。
很难理解从发达国家进入金融体系的重要性。美国公民可以轻松地以政府颁发的身份进入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 bank)的任何分行开立银行账户,获得抵押贷款,或购买能创造财富并保存股票或债券等金融工具。
但是,想象一下你不具备这些条件,或者由于你所在地区的地理位置、性别、教育、政府或其他一些无法控制的情况而受到限制。这些情况往往限制了个人和企业的资本形成,因为企业家无法获得负担得起的资本。有了 DeFi,任何人都可以获得经济发展所需的这些基本金融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知识 def centralized JP Morgan Finan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