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的太阳
3933 19

2021年7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9粉丝

大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答案

测试文库1

数据集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960121 个
通用积分
75441.1544
学术水平
683 点
热心指数
705 点
信用等级
636 点
经验
118181 点
帖子
1519
精华
60
在线时间
160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
最后登录
2024-4-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欢迎广大坛友跟帖提名经管好书


格式如下:

书名:

作者名:

出版时间:(本月度提名好书出版时间范围:2021年4月1日~2021年7月31日)

出版社:

推荐理由:(限150字,必填)

作者简介:(限100字,选填)

内容简介:(限200字,选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出版社

沙发
nifangmei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9 17:5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经济学第一课

作者名:林毅夫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1. 北大国发院经济名师林毅夫、姚洋、薛兆丰等,畅谈认识经济学、做学问的内核、
北大国发院的11位教授,从自身经历、学术背景等出发,真情实感地传授了他们对于学习经济学、认识自我、认知世界的看法,与读者探讨经济学、学习等话题。
2. 全书信息量大,知识量丰富,适用度高
11位教授从多个角度讲述了经济学和当下的联系,并畅想了未来发展的可能性。这其中蕴含的信息量对学生、经济学大众爱好者也非常适用。

作者简介:

林毅夫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
1994 年创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并担任主任一职。2008 年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成为担此要职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人。
2012 年在世界银行的任期届满,返回北大,继续教学研究工作。
现任全国政/ 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曾任十一届人大代表,第七至第十届全国政 /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 /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并在国内外多个有关发展政策、农业、减贫的委员会、领导小组兼职。
著有《从西潮到东风》《解读中国经济》《新结构经济学》等作品,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100多篇论文。

内容简介:

经济学是什么?怎么学经济学?为什么要学经济学?什么是有意义的学问?我们为什么会信任没见过面的厂商?教育也是一门经济课题?我们通过什么炫耀自己的社会地位?为什么有人卖血盖房却不住?影响胎儿发育?移动支付的分界线在哪?“走出去”的国有企业的生产率为什么更高?哪个年代的女性更敢于争取?什么是有意义的学问?“技术上的难”和“意义上的重”如何取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首次招收本科生后,特地为新生举办了多场讲座,多位教授借此机会,严肃、细致、真诚、幽默地回答了这些从学问、社会到人生的各色疑问。
林毅夫、姚洋、张维迎等教授侃侃而谈:
? 经济学方法论、理论与战略,便于深入理解中国经济增长背后的理论支撑
? 经济学细分领域及相关现象,学到如何成体系地剖析社会现象背后的深层逻辑
? 自身求学经历,传递自己对学问、学习的理解,对社会、对国家的关怀与责任感
每一位学者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多样化的研究方法和演讲风格都能对你有所启发。这一切都将帮助你进一步理解中国现实、世界局势,在认知自己、认识世界的路上走稳。林毅夫强调:“北京大学的学生和广大的经济学爱好者、研究者……不仅要思考个人的职业发展问题,更要考虑自己未来对社会的价值所在。”
这本书将帮助你进一步理解中国现实、世界局势,在认知自己、认识世界的道路上走稳。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藤椅
nifangmei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9 18:0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高级经济地理学

作者名:贺灿飞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推荐理由:

一本书掌握经济地理学经典与前沿。
《高级经济地理学》全面展示了经济地理学学科和理论发展的历史,详细论述了经济地理学从商业地理、区位论、计量地理到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新区域主义、文化转向、制度转向、关系转向和演化转向的过程。
全书为我们阐释了当代经济地理学*重要的三个研究范式,即演化经济地理学、政治经济地理学和全球生产网络理论的发展和演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述;对经济地理学各细分研究领域如产业地理学、劳动力地理学、金融地理学、创新地理学、消费地理学和环境地理学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对分枝领域*的理论成果和实证研究进行系统梳理。
此书还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区域一体化、跨国公司兴起等现象进行了地理学分析,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理论、区域政策和空间治理研究批判性地讨论全球化与区域发展问题;从中国出发,回顾中国经济地理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基于中国的特殊性,探索中国经济地理学研究对经济地理学学科的理论贡献,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地理学的致知之路。
览中外经济地理之脉络,启中国经济建设之实践。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形势跌宕起伏,新自由主义兴起,信息技术革命,新兴经济体崛起,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全球金融危机,贸易保护主义,以及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不同阶层、不同区域的收入差异扩大化,世界经济地理格局不断被重塑。
在此背景下,经济地理学产生了诸多新的理论视角和研究范式,经历了数轮思潮转向,从科学转向到政治经济学转向,再到文化、制度、关系转向,*近纳入历史因素,推动演化转向。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从快速增长轨道进入中低速增长“新常态”,从粗放式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市场力量、全球力量和地方力量共同重塑中国经济地理格局。
中国经济地理学者在服务国家重大空间战略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知识创造。通过此书,你可以体会到中国经济地理学者“以祖国发展为本,以前沿理论为纲,经世致知,知行合一”的拳拳报国之心。
系统展示经济地理学发展前沿,研究生深化提升专业理论的必读之作。
本书不仅系统性展示了国内外经济地理学的发展历程和方法论演变,还全面纳入了经济地理学国内外研究*进展,展示了经济地理学在全新的世界经济背景下的前沿理论方法,是帮助读者系统性了解国内外经济地理学研究的经典之作。

作者简介:

贺灿飞,中国经济地理学的代表性学科带头人。他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下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IGU经济空间动态委员会执委、RSA中国分会理事长等;任《地理研究》《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城市与环境研究》《热带地理》副主编,Economic Geography等10余个英文期刊编委。他出版十多部中英文经济地理学著作,作品在国内和国际经济地理学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内容简介:

《高级经济地理学》在充分展示经济地理学发展历程和方法论演变基础上,通过经典文献诠释两种“新经济地理学”,进而系统梳理当代经济地理学三个主要流派,即演化经济地理学、全球生产网络和地理政治经济学;随后按照经济地理学主要研究领域逐一解读;*后收于中国经济地理学的总结。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板凳
脑仁疼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0:24: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金融前沿的20种思考:全景解读金融市场发展趋势

作者名:巴曙松 任颋 本力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推荐理由:

“活页版金融前沿教科书”,汇集“商界军校”北大汇丰商学院金融前沿讲堂演讲,全景解读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是观察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新趋势的“风向标”。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潜心编撰,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鼎力推荐。

作者简介:

巴曙松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等。

[副主编简介]

任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人力资源与产业关系博士,研究领域为组织设计与绩效、人力资源与劳动就业、行为经济学等。

本力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秘书长,《北大金融评论》副总编,深圳市金融科技伦理委员会委员,《21 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等媒体专栏作者,出版了《金融伦理通识》《量化投资十六讲》《经济学之路》等多本著作,曾创办北望经济学园。

内容简介:

本书由金融学家巴曙松教授带领团队潜心编撰,汇集“商界军校”北大汇丰商学院金融前沿讲堂的演讲,全面展示金融市场各领域的一线专家在长期金融实践中形成的专业判断、出色见解和独到看法,全景解读金融市场发展趋势。

全书共分为四个部分。部分“宏观金融的前沿”,从社会融资规模、金融周期与结构、经济转型、增长曲线、系统性风险等角度精解宏观金融的发展趋势。第二部分“金融市场的前沿”,解读资产配置理论的实践以及固定收益市场、期权市场、ETF市场、保险市场的前沿发展。第三部分“金融科技的前沿”,对于现下市场关注的区块链、数字货币、数字金融、用户隐私等前沿科技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分析。第四部分“金融发展的前沿”,就现代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民营银行及香港资本市场的经营理念与改革方向予以记录与研究。

金融理论一般要等到金融实践或者一个金融市场现象发展得比较成熟稳定后才能被总结出来,进而写到教科书里,但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一部“活页版的金融前沿教科书”,是观察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新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报纸
脑仁疼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0:28: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不公正的胜利

作者名:伊曼纽尔·赛斯,加布里埃尔·祖克曼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推荐理由:

首次从税收角度讨论不平等问题的著作。

●普通工人可能比美国富豪承受更高比例的税款?

●富人如何逃税?税收的不公如何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

●如何使富人缴税?

●《21世纪资本论》作者托马斯·皮凯蒂、诺奖得主《贫穷的本质》作者埃斯特·迪弗洛、诺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大力推荐!

本书被称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任务清单”

作者简介:

伊曼纽尔·赛斯是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和公平增长中心的主任。他主要从理论和实证两个角度研究税收政策和不平等。他于2009年获得美国经济协会颁发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加布里埃尔•祖克曼(Gabriel Zucman),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全球收入分配与税收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他曾出版专著《谁动了国家的奶酪》。

内容简介:

美国不平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不公正的税收制度。

美国超级富豪的税收下降到20世纪20年代的水平,同时,美国工人阶级即使变得富有,也被要求支付更多的钱。本书为这一戏剧性的转变提供了调查,两位作者根据涵盖各级政府缴纳的所有税款的新统计数据,对美国的税收体系提供了全面的看法。他们的结论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亿万富翁们比他们的秘书支付更低的税率。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地板
脑仁疼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0:3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世界经济史

作者名:(德)马克斯·韦伯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出版社:地震出版社

推荐理由:

?马克斯·韦伯与卡尔·马克思、埃米尔·涂尔干并列为现代社会学的三大奠基者。韦伯是公共行政学的创始人、法律社会学和宗教社会学的开创者,影响了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乔治·施蒂格勒在内的众多现代经济学大师。

?经济如何塑造了当今世界?未来又将走向何方?理清世界经济2000年发展脉络,看懂世界经济进化历史的必读之作!

?全球史观,从经济、贸易、社会、政治、人类学等多角度解读世界经济的历史样貌;从氏族村落经济到现代资本主义经济,读懂世界经济秩序生成与扩展的史实图景!

?美国著名社会学家帕森斯曾说:“在我看来,韦伯是站在西方文明发展的转折点上。他看到了古老体系的解体,并洞察了它的实质,而这是他同时代的人所不能做到的。对于构思科学发展的方向,韦伯做出了比其他任何名人都更多的贡献。这个新的方向预示了把握即将到来的新社会的根本意义。”

?一部与《资本论》互为补充的经济学巨著。马克斯·韦伯与卡尔·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特征的描述,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所不同的是马克思更多地揭露了资本主义的黑暗面。因此,韦伯也称为“资产阶级的马克思”。

?当之无愧的西方经济学经典,解开资本主义何以原发于西方这一谜题。

?四色全彩插图,优质纯质纸印刷,经典重译,可读可收藏

作者简介:

马克斯·韦伯(Max Weber,1864年4月21日-1920年6月14日)社会学家、经济学家、哲学家,与卡尔·马克思和埃米尔·涂尔干并称为“现代社会学的三大奠基人”。韦伯曾先后在柏林大学、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任教。他对于当时德国的政界影响极大,曾代表德国参加凡尔赛会议,并且参与了魏玛共和国宪法的起草设计。其代表作有《世界经济史》《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中国的宗教:儒教与道教》《印度的宗教》等。

柒舟,工科硕士,十几年互联网名企经验,前美团高级产品经理,曾获几十项国家创新专利,为企业获数千万海外融资。现任职智联招聘,并创建同舟迅动,致力于帮职场人解决职场问题,蓝图规划,职业咨询,帮上万职场人找到方向。著有多本职场书籍,更多名企内推,职业资讯,都在我的朋友圈和视频号。欢迎加我微信,期待和你相遇:qizhoujiejie001 更多名企内推,职场干货都在朋友圈,陪你成长,职场路上不迷路,不掉坑。酷爱长跑,骑行。

邹鋆弢,研究生导师,人工智能专家,任教于华中科技大学,入选微软zui具价值专家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教学协会理事。早年留学于美国和欧洲,回国后先投身科研教育,其后又转向科研产业化。


内容简介:

本书由马克斯·韦伯在慕尼黑大学开设的“普通社会经济史概论”讲座笔记整理而成,是一部高瞻远瞩的简明经济通史,具有独一无二的价值,对当代资本主义发展做了全面而透彻的历史分析:本书部分讲的是农业组织和农业共产主义形态,涵盖了家庭、氏族、部落、庄园等一步步的发展形态;第二部分讲了前资本主义时代工矿业的兴起与发展过程;第三部分分析了前资本主义时代商业的出现与发展;第四部分讲的是现代资本主义的演变和壮大。内容由浅入深,从欧洲地区原始的农业组织形态、家庭、氏族、村落、庄园制等等方面讲起,结合丰富具体的文献资料、插画,解析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社会的历史、经济、宗教等各个领域的产生与发展,又分析了欧洲各个时期的经济形态,zui终以自己的观点阐释近代资本主义如何一步步的壮大。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7
赫然量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0:5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利益相关者

作者名:[德]克劳斯·施瓦布,[比]彼得·万哈姆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1. 《第四次工业革命》作者、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又一力作,关切人类和地球命运,构建全球经济新模式,助推企业、国家以及整个人类社会走上更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2. 作者集30多年观察、研究成果,系统分析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困境和体制缺陷,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种更加平等、更具包容性、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利益相关者模式。
3. 聚焦当下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等、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创的当下更具现实意义,契合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议程。
4. 探访和梳理了中国、丹麦、埃塞俄比亚、德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的企业发展和政策实践,为利益相关者模式在企业、国家、公民社会、国际社会层面的落地提供了实用性指导。
5.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朱民、联合国和平使者珍·古道尔、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等倾情推荐。

作者简介:

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1938年出生于德国拉文斯堡,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1971年出版《机械工程行业的现代企业管理》一书,提出“利益相关者”理念,并于同年成立了世界经济论坛。施瓦布教授拥有弗里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程学博士学位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除担任论坛领导职务外,他于1972年出任日内瓦大学教授。施瓦布先生曾荣获17项荣誉博士。他所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2016年)被译为30种语言,引起了广泛关注。;.;彼得·万哈姆 (Peter Vanham):比利时著名商业作家,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办公室媒体负责人;经济专家、企业家、自由记者。

内容简介:

二战以来的75年里,全球经济取得了巨大发展,人类生活水平取得巨大提升。但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地局势动荡加剧,尤其是西方社会分裂倾向日渐明显,之前经济发展模式的弊端和不可持续性日渐凸显,这突出表现为:多个经济体陷入低增长和高负债的困境,生产力和工资增长放缓;不平等加剧,收入不平等与财富不平等之间形成了恶性循环,使得社会流动性越来越低,底层民众的健康直接受到威胁;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污染、环境恶化和资源枯竭。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及其合作者彼得·万哈姆,首先通过梳理二战以来世界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指出了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制度存在系统性缺陷:政府唯GDP论,对全球化的弊端管理不善;技术掌握在少数人或少数大企业手中,抑制了创新和生产力的提升,加剧了不平等;“股东利益至上”式思维模式,导致环境问题不断恶化。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8
学徒小段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1:3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五分钟经济学: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

作者名:寇宗来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这不是一本经济学的学术专著,书中也鲜有复杂的数学模型与公式。寇宗来教授凭借其多年的经济学研究与教学经验,以及对真实世界的观察与思考,通过一篇篇基于时代热点的经济学短文,用通俗易懂且贴近现实的语言为读者阐释了知行合一的经济思维。
互联网时代的平台补贴到底是不是“免费的午餐”?网约车的安全隐患究竟是什么?“井喷”的知识产品该如何定价?AI与大数据将对经济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书中收录文章内容接地气且易阅读,读者可利用碎片时间随时翻阅。
林毅夫、张军、刘守英、唐杰、文一等知名专家联袂推荐。

作者简介:

寇宗来,1975年10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创新与知识产权以及公司金融方面的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上海市曙光学者(2013)、甘肃省飞天学者(2016);担任SSCI期刊Economic Modelling副主编、CSSCI期刊《世界经济文汇》编辑;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也曾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Economic Inquiry、Economics Letters等国内外著名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

《五分钟经济学: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寇宗来教授所著经济学短文集。《五分钟经济学: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旨在用通俗简练的语言、生动前沿的案例,阐释经济学的思维逻辑和分析方法。作者相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在书中将经济学的原理知识与生活中的现实场景紧密结合,希望读者通过阅读《五分钟经济学: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了解到:面对互联网时代纷繁复杂的经济现象和社会热点,须以决策者和亲历者的视角,洞察利弊得失、检讨经验教训,实现理性决策的知行合一。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9
学徒小段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1:38: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数据如何误导了我们:人人都能懂的统计学思维启蒙

作者名:[荷]桑内·布劳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尽管英国人已经被警告了一个多世纪,但我们还一直在统计数据上面造假。 ——《卫报》

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为什么数字不像看起来那样客观。 ——《新科学家》杂志

一本大数据时代的必读书。 ——荷兰微生物学家 罗萨琳·赫茨伯格
如果你想告别被数据“蒙眼”的状态,我全力推荐这本书! ——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市长 费米卡·哈赛玛

作者简介:

桑内·布劳(Sanne Blauw),荷兰计量经济学家、数据分析记者,博士毕业于拉斯谟经济学院,长期致力与数据研究,揭示数字对生活的影响,试图矫正荷兰人对数据的偏见。目前,她在荷兰门户网站“通讯员网”(De Correspondent)担任通讯记者。

内容简介:

有人说,“数据决定生活”。在大数据时代,这句话已成为不辩自明的真理。几乎无处不在的数据,小能反映成绩、体重、天气,大能左右投票结果、影响经济增速、抹杀气候变化。然而,许多数据其实并不像表面上标榜的那样客观、公正,反而常常被人操纵,来误导我们。因此,是时候为数据正名,认清数据陷阱背后的真相了。
在本书中,荷兰计量经济学家、数据统计记者桑内·布劳就将带领读者“数”落世界,通过真实案例,从南丁格尔用大数据来挽救生命,到美国烟草业报告造假,再到欧盟公投中的票数摇摆,揭示日常生活中的数据偏见,教你如何不再盲信数字,练成大数据时代人人必修的“避坑大法”。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10
福尔旺熊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7-13 14:1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用得上的资本论:当代社会人生存指南

作者名:周德宇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有用”的《资本论》。《资本论》是职场打工人可望可不可及的“圣经”,更是资本家们纯熟运用的经典。那些天书般的“硬核公式”、那些150年前的术语和逻辑,统统映照了当今职场经济生活的各种细节。这是一本先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剥削的,然后实现“反剥削”的生存指南!
◎一本书告诉你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所提及的硬道理在当今经济生活中如何体现,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让你知道老板怎么想,更明白自己该怎么做!
◎本书插画由留美科技社会学青年艺术家创作,每幅图都映射了社会打工人心中的疑惑,以诙谐的方式诠释经济学原理。

作者简介:

周德宇 ,男,生于北京,青年时政爱好者,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本硕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世界史专业,现为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政治学在读博士。
在观察者网、瞭望等深度时评公众号发表时政文章,文章转载量上万、阅读量10万 。

内容简介:

《用得上的资本论:当代社会人生存指南》是一本当代职场青年的小百科,借助马克思在《资本论》中的经济原理和经典结论,解释20-30岁青年职场人在现实中所承受的各种压力和迷惑,如资本家怎么“割韭菜”、工资的制定规律、996的变相剥削等等。
很多人以为经济学不可思议、难以理解,但这本书以年轻人的视角破解晦涩的经济学知识,借助时下社会热点解读经济原理,毫不费力地掌握并运用到职场生活中。读完这本书,希望你能“瞬间清醒”,在这充满“内卷”的世界里实现精神上的“经济自由”。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