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52 0

[财管分析] 《战略地图与战略财务》豪华顶层设计免费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0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18
最后登录
2021-10-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福建企企科技

财务战略与企业战略的关系是什么?

财务战略在企业战略中起着关键性和突破性的功效。如果无法量化,就无法测量;如果无法测量,就无法管控。你想要什么,你就测量什么!这是财务管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

战略地图怎么理解?

战略地图是结构化地表达战略的工具。我们需要表达一系列战略目标及其关系。目标应该能够看到方向,能够用动宾结构短语解构,最终从财务的视角层面,我们要看到企业如何赚钱和如何实现股东的价值。

战略地图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多目标与最终目标之间的关系。因为战略利润分析是不能用财务分析报表来解决的,不要为了多目标而忘记最终目标。战略地图就是能够在一张图中表达出各种复杂的目标,进而帮助管理者收集关键财务指标。

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的联动

企业战略与财务管理战略紧密相连。财务管理战略为企业战略提供了理论基础,使企业战略更具理论性。而企业战略在财务管理理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适企业发展的财务管理战略,从而实现企业经营目标。

财务战略的选择是企业战略成功的关键。一个好的财务战略未必能使企业扭亏为盈,但一个坏的财务战略却可以使企业毁于一旦。财务战略的选择和推进对企业战略的推进和企业的基本生存与长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盲目的财务战略将对公司战略的顺利施行产生重要影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在企业既定的内外部环境下,从资本市场获得的资金总量正常是有限的。有限的资金造成了企业活动过程中资金供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就必然要求企业在制定企业战略的过程中研究资金的可用性。在保证各项经营活动资金需求的同时,要合理调配和使用资金,尽可能减少资源浪费。

战略离我们远吗?实际上,一点也不远。企业财务战略要适应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不断进行自我调适和自我创新,乐观积极地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确保企业发展战略能够顺利进行。一个CEO要明白在公司治理的任何方面,财务部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公司应该要从战略财务、运营财务和风险控制财务三个方面来控制你的未来。

那么,如何定义企业的未来?一个伟大的企业必须服务于一个伟大的社会责任,服务于广大的行业、企业和每个单独的个人,这样才能真正推动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我认为这才是企业应该正确面对的未来。

战略地图、战略财务与企业战略,你懂了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顶层设计 战略地图 企业发展战略 财务管理理论 企业的未来 企业战略 财务战略 战略地图 财务培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