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快标手
517 2

[经济现象] 涉及这些项目,需要开展需求调查形成书面记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62.64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29 点
帖子
1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5
最后登录
2022-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文件的编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广州市财政局修订并印发《广州市政府采购文件编制指导意见(2021年修订)》(下面简称《指导意见》),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指导意见》主要适用范围,是纳入广州市市区两级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且以项目形式采购货物、服务,编制采购文件。


关于涉密政府采购,《指导意见》中提到,属于涉密政府采购的,按照涉密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办理,本意见的规定符合涉密政府采购的,可以参照本意见执行。


《指导意见》中规定,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得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将自身职责范围的公共服务事项交由供应商承担。采购文件应按经批准的年度采购预算项目编制,列出采购预算金额,可以在采购预算额度内合理设定最高限价,但不得设定最低限价。政府采购合同履行期限不得超过3年。


《指导意见》中要求,采购项目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交投标保证金,采购货物和服务的项目文件不得设置质量保证金条款;确需采购进口产品的,采购文件应明确要求供应商在“货物清单”中注明拟提供产品是否为进口产品,不得拒绝国内产品投标(响应),不能在评审中歧视国内产品,不能拒绝国内产品中标(成交)。


《指导意见》中对需要开展需求调查并形成书面记录的项目进行了明确规定,主要包括以下项目



✔ 10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


✔ 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采购项目,包括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等,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的采购项目,采购人应当在确定采购需求前至少10个工作日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告期限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 技术复杂、专业性强的项目,包括需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等;


✔ 主管预算单位或采购单位认为需要开展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





不再重复开展调查的项目情况:


《指导意见》中规定,编制采购需求前一年内采购人已就相关采购标的开展过需求调查的可以不再重复开展。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采购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已包含规定的需求调查内容的,可以不再重复调查。


关于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指导意见》中提到,采购文件应按《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的规定通过预留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监狱企业、残疾人福利性单位视同小型、微型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中价格扣除等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




其他资讯


财政部:未纳入管理库自行以PPP名义实施的项目,不得安排相关财政资金


近期,财政部修订并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下面简称《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办法》有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当被问到,《办法》的修订有哪些要点和亮点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回答道,与原《办法》相比,本次修订的要点包括:



扩展信息录入主体范围。将原来的由财政部门单方录入,优化为由财政部门、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等多方分工录入,同时压实财政部门信息公开主体责任。


增加信息公开内容。顺应绩效管理、履约管理和公众监督要求,增加项目信息特别是项目执行阶段信息,增加专家、金融机构等项目参与方信息。


规范信息公开方式。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将原《办法》规定的即时公开和适时公开,调整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并明确程序要求,提升可操作性。


建立主动公开信息动态调整机制。为避免《办法》频繁修订,明确PPP中心可根据政策法规、行业发展、监管要求、市场需求等变化情况,提出对主动公开信息条目、责任主体、录入及公开时点等动态调整建议,经财政部同意后实施。




关于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对未纳入管理库自行以PPP名义实施的项目,以及违反本办法信息公开管理要求且未在限期内整改的项目,不得安排PPP项目相关财政资金


此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财金〔2017〕1号)同时废止。





素材来源:广州市财政局等

(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改)

了解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快标手招投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政事业单位 10个工作日 PPP项目 可行性研究 广东省政府 政府采购 中小企业 ppp项目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7 13:4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lycdds 发表于 2024-1-25 08:5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