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aiguang78
18803 0

[考研外校] 2022考研生注意:复试这样做可能会被刷 高分攻略请收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讲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 个
通用积分
105.2485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804 点
帖子
2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0
最后登录
2022-9-20

haiguang78 发表于 2022-1-7 14:58: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来分享下考研复试被刷的几点原因,大家一定要注意!

  专业水平较低

  一般来说,考研复试的内容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专业课的内容。所以说,专业课的复试准备一定要认真。

  在考研复试的时候,老师会比较注重考生的专业素养,这点要注意。

  面试太紧张

  复试不同于初试,初试只要知识牢固,基本上都可以考个不错的分数,但是复试是需要面试的。如若心理素质不行,在面对导师的考验时,基本上是承受不住压力的,可能连导师问的问题都听不清楚,脑子已经处于懵的状态。

  对于心理素质差的问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加强,在剩余的复试备考时间里,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最好可以不断突破自己,用一点点的成绩来巩固自己的自信。唯有如此,在复试的时候才不会轻易被刷。

  表达能力欠佳

  表达能力与自身实力并无紧密的关系,笔试成绩好的学生,表达能力不一定就好,而笔试成绩虽然差,但是表达较好的学生大有人在。在考研复试中,表达能力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表达能力好能够很容易加分,给导师的印象也会特别深。

  如若表达能力不好,即使知晓导师问题的答案,也回答不出来,或者表达不够完善,自然成绩就会差很多,也是比较有可能被刷的。对于表达能力的问题,可以通过多锻炼来改善提升。可以找几个好友,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用英文来谈,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盲目自信

  有些考生在复试阶段被刷是因为盲目自信。考生认为自己初试成绩好,就不好好准备复试。所以导致复试备考没有用心,在面试的时候过于骄傲,最终导致自己在复试阶段被刷。

  考研复试更加注重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考察的内容更加全面。不要因为初试成绩高就掉以轻心,成功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竞争激烈

  如果进入复试的有不少人与自己分数相差无几,基本上优势并不存在。在处于同一水平线中,可能由于别人其它方面的优势更大,因此被刷也并不意外。

  也有可能本身录取的名额就少,即使笔试成绩不错,但被刷的几率与其他专业或者学校相比,还是要高不少。竞争激烈的问题不可逃避,复试唯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来积累自己的优势,才有可能真正突破这道难关,成功考上。

  初试只是考研的敲门砖,而最终是否能够录取还是要看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

  考研除了依靠实力,还要重视策略。尤其是在复试阶段,实力大家都相差不大,如果你有一两个杀手锏,会更容易使自己脱颖而出。

  1。随时关注报考学校官网最新信息,记得联系学校

  复试,也是一个信息战,谁搜集的信息越多,对谁越有利。复试需要的信息除了复试的时间、地点、考官等基本常识外,还包括复试的内容、范围及考察方式等。该校往年复试名额,录取比例,今年拟录取名额等信息该搜集的也要尽量搞清楚,好提前做准备。

  复试之前,各高校的研究生院网站上都会公布复试的要求和程序。因此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学校网站,明确复试形式和大致内容。

  另外,考生如果对学校网站上公布的复试信息有疑问时,要及时向报考学校的招生办咨询。具体学校的复试形式与内容都不尽相同,所以一定要保持和招生办的联系,有时会得到关于复试的重要信息。

  2。向学长学姐“取经”,了解导师偏好,搜集往年真题

  了解往届复试的形式和内容,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的“现身说法”。现在是网络社会嘛,完全可以通过各平台找前辈取取经,问问他们考试的大概范围、具体过程以及应对策略,老师的偏好与推荐书目等。

  3。联系导师,表达诚意,但别走入误区



  和导师联系,并不是指拉关系、走后门,而是让导师熟悉你,对未来的学生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复试是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考生有可能因为时间短或紧张等原因无法完全展示真实的学术水平, 提前联系导师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你的紧张情绪。

  但记得别适得其反,跟老师打交道的方法和频率很重要。

  4。突出优势,备好杀手锏

  准备复试时,应该注意扬长避短,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弥补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

  在复试环节中,导师对考生的社会实践和学术科研会较为感兴趣。毕竟研究生阶段也是要做学术科研的,导师要做的就是判断你是否拥有一定的科研思维和学术实力来完成今后的研究学习。

  复试时递上一份特点突出的学术简历,往往能给导师留下良好的印象。学术简历的内容必须强调你本科做了多少学术课题,看了什么专业书,写了多少论文,发表了多少论文。目的在于让导师认识到你的学术潜力。若有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最好带上当期刊物请老师验证。

  最后,祝愿各位考生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表达能力 考研复试 学术科研 心理素质 学长学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