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7698 4

加拿大留学期间本科退学了该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85 点
帖子
8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拿大留学期间本科退学了该怎么办?

出国留学大家都带着顺利毕业的心态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但出国留学毕竟不像在国内院校,每个阶段都会有人督促。即使平时玩心再大,只要期末考试前临时抱佛脚也能通过及格线,考试即使挂科了也还有补考或者重修的机会,最多也只是多读两年书。

但在国外留学就不一样了,由于院校的考核方式不一样,出勤率、平时完成作业的情况、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都是各占成绩的一定比例的。加上北美和澳洲国家也又是学分制,需要修满要求的学分和GPA才能申请毕业,所以对于留学生来说,如果想在国外院校顺利毕业,也必须得付出一定的努力才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加拿大留学 怎么办 加拿大 临时抱佛脚 出国留学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3-4 15:32: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之前有位家长咨询:孩子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本科大三,因为挂科被退学了该怎么办?和家长一番沟通后,也联系上了学生本人R同学,经过了解,才知道R同学被退学并不只是个人原因,家长也有部分责任在里面啊。



其实当初去国外留学,就是家长主导,学生服从的结果,并且所学专业也是家长根据以后就业和自己的经验来做出的判断,根本没有采纳学生的意见。而学生呢也因为不了解专业所学内容就稀里糊涂按照家长的安排就读。但真正入学后的学习才让R同学感受到了专业难度的可怕,并且自己也根本不喜欢工科专业,相反更喜欢偏艺术文化类的课程。R同学在本科期间曾多次和家长提出想要换专业的想法,但都在家长的关心和鼓励下,继续坚持到了现在。



但到了大三,R同学也最终因为成绩不理想被学校退学。家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内心也十分自责,想要弥补孩子。毕竟花费了几年的时间精力去学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孩子的心理压力也非常大,而且对家庭资金的消耗也不少。但是更重要的是,要为孩子以后的发展前途考虑,如果留学连本科学位都没拿到,以后工作就业该如何是好呢?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3-4 15:3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终,在征求了孩子的意愿后,家长也同意让孩子通过跨本申硕的方式,去英国念一年的研究生。现在本科退学,重新申请其他学校重读本科也不现实了。如果想要转学还得继续学之前的专业,而且学分也不能完全转到新的学校,这种情况下家长更担心孩子的心理出现问题。因此,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能够拿到一个真实的学位,孩子可以重新选择喜欢的专业,跨本申硕,去英国读研,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由于国外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发生改变,在留学中途遇到挂科,都是很常见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在哪里跌到就在哪时爬起来,遇到问题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问题就都会迎刃而解。

使用道具

板凳
escaflowne19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3-4 15:3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么么哒

使用道具

报纸
escaflowne19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3-4 15:4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么么哒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