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hncalvin
18191 10

[求职经验] 厦大wise毕业后的去向 [分享]

  • 0关注
  • 13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4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10746 点
帖子
8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9
最后登录
2016-8-22

johncalvin 发表于 2011-5-7 18:39:12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看,似乎学金融学的很多,去向就不知如何。
关键词:厦大WISE WISE 金融学 WISE

stata SPSS
cfowuyc 发表于 2011-5-7 19:28:36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和呵呵呵哈哈哈哈和呵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ansea 发表于 2011-5-22 17:32:46 |显示全部楼层
毕业是个关!
平常人,平常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keermei 发表于 2011-5-22 19:31:39 |显示全部楼层
啥意思》就业贴出来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maha2008 发表于 2011-5-22 19:49:41 |显示全部楼层
名牌大学经管实力大比拼

第一梯队:新世纪的中国国家级高校        2
1,清华大学        2
2,北京大学        2
第二梯队:新世纪的中国副国家级高校学        2
1,上海交大        2
2,复旦大学        3
第三梯队:国字号的中国顶尖大学及研究院        3
1,央行研究生部        3
2,中国人民大学        3
3,中央财经大学        3
4,上海财经大学        4
5,对外经贸大学        4
6,中国社会科院        4
第四梯队:综合性大学的商科高手        4
1,南开大学        4
2,厦门大学        5
3,中山大学        5
4,南京大学        5
5,武汉大学        5
第五梯队:老牌工科类大学的经管高手        6
1,西安交通大学        6
2,大连理工大学        6
3,华中科技大学        6
第六梯队:曾经的财院        6
1,西南财大        6
2,东北财大        7
3,中南财大        7
4,湖南大学        7
第七梯队:巨无霸级的航空母舰        7
1,浙江大学        7
2,山东大学        7
3,四川大学        7
4,吉林大学        8


第一梯队:新世纪的中国国家级高校  

1,清华大学
高盛前全球副总裁曰:“清华经管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生源,全世界最优秀的校友资源”,在前总理担任院长期间建立起了全世界阵容最豪华的顾问团,MBA,EMBA,EDP项目常年国内第一,教育部排名中:清华工商管理全国第一,管理科学第二。经济学也是历史强校,中国经济学泰斗陈岱孙,就是清华的资深教授,清华毕业,51年被调往北大。近年来引进很多顶级海龟如钱颖一,李稻葵等等。清华的就业常年稳居榜首,经管学院每年都有大量学生进入世界顶级咨询公司、投资银行,在业界有着极强的影响力,高盛中华区总裁胡祖六就是清华毕业。

2,北京大学
ccer,经院,光华,汇丰,北大的“四大学院”各具特色,师资在国内基本上无敌,两个MBA项目也是全国的佼佼者。CCER学术已经和世界接轨,明星云集,倘若中国20年后经济学能得诺贝尔,那CCER几率最大;经院感觉就是一群ZZ学家,除了ZZ他们还会啥?光华生源确实不错,只可惜名字太土了(全国不知有多少个学院叫光华了),院长张维迎的形象和学历(陕西西北大学)实在不敢恭维,而且一口不流利但纯正的陕北话,大大降低了光华的形象;汇丰商学院的学生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他们受的教育绝对是最好的,最具国际化潜力的。四个学院招生和清华经管(普硕每年招6人)比实在太多,影响了其声望。

第二梯队:新世纪的中国副国家级高校学

1,上海交大
上海高金,安泰,中欧在上交是三国鼎立之势。国人都知道中欧商学院是亚洲第一,但不知中欧原本就是上交和欧盟合作的学院,原本就是属于上交的直属学院(学校主页上就是将中欧放在院系目录上);上交的高级金融学院开了国内金融高端教育之先河(全国际师资,全国际培养方案);上交的安泰经管学院国际化程度,生源,师资也在国内首屈一指,管理学硕士项目也经常被FT排到全球前列。更难能可贵的是上交由于没有历史的包袱(51年后只有工科),学科设置中没有计划经济时代的政治经济学的束缚,给学校发展现代经济学很多方便。学生就业常年和清华并列全国第一,由于上交特别的理工人才培养背景和强大的商学教育使得每年世界各大投资银行、咨询公司都将上交作为主要人才招募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上交经管类毕业生进入国内的各大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外资商业银行。

2,复旦大学
凭借着江南第一名校的名气和众多杰出校友的光环,复旦在上海滩的实力无人出其右,生源全国第三,就业更是力压北大直逼清华。国际化程度也是与日俱增:管理学院和哈佛,MIT,LSE,WUST,UCLA等等顶级大学的合作MBA,和金融工程项目;经济学院和陆家嘴金融城,巴黎一大,等等合作金融学项目如火如荼。但由于复旦还有很大一批原政治经济学的老教师任活跃在教学研究第一线,给复旦的改革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毕业生几乎垄断了上海市各大金融机构的高管和中间人才,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各大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基金公司。

第三梯队:国字号的中国顶尖大学及研究院

1,央行研究生部
很强,但没有传说中那么强。据说已被清华收购。

2,中国人民大学
教育部排名包揽了经济学的两个第一,工商管理也是国家重点学科,会计学实力全国前茅,社科实力有目共睹。生源也是和复旦争夺文科第三,和中科大争夺理科第五。但由于体制问题,其校友在现在资本市场表现不够突出,不多说。但人大校友大量活跃在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等核心权力部门。

3,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高校,中国财经黄埔军校,中国财经界理论与实践结合最好的高校。培养了多位财经界举足轻重的政策制定者及执行者,培养了多位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审计署审计长,各大金融机构高管数不胜数。是中国银行家的摇篮,中国CFO的摇篮。中财凭借最近10年的厚积薄发,取得了财经类高校中唯一一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本科生源稳居全国前十二,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创下了有史以来专业院校的报考人数纪录。财经三院拥有一批世界级的学者,相信假以时日必将是对抗综合性顶级名校的宙斯剑。

4,上海财经大学
虽然学科建设较差,国家重点学科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倒数地位,上财的实力来自于上海的地理位置,且上财改革的力度和决心是国内高校少有的。校长亲自挂帅“赶走了”以政治经济学自居的各院长,请来诸如王能和田国强等等为代表的海归派,而且请来一大批美国顶尖大学毕业的博士,教学管理全部向美国看齐,而且上财的生源蒸蒸日上,稳居前二十。凭借着上海的地缘优势,和上财本身强大的人才培养,培养了上海市最多的基金经理,最多的上海市财政领域的干部,最多的上海市银行行长。可谓是上海市内的中央财大。

5,对外经贸大学
生源虽不如当年可以招文科状元的水平,但生源也算是顶级的,外经贸大学特色十分鲜明,常常被戏称为:“外语类大学中财经最好,财经类大学中外语最好”。由于曾是对外经济贸易部的独子,学校就业非常好,特别是外企(和中国知名外企有着密切联系),学生经常是和北大清华的学生在面试中PK,而且毫不逊色,每年有很多人去中金等国内顶级券商、咨询公司、外企管理培训。北大ccer,光华,五道口的统考第一常年是外经贸的毕业生。

6,中国社会科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学科齐全,人才集中,资料丰富的优势,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进行创造性地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肩负着从整体上提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水平的使命。
。  

第四梯队:综合性大学的商科高手

1,南开大学
老牌名校,更是老牌经济学名校,数学全国前三,精算全国第一,没有并过校,学校规模非常小,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大学,但是最近十几年不会炒作和宣传,使得南开在华南地区影响力日衰,生源都跌出了10名开外。但是国家的振兴天津政策势必会大大提高南开今后的发展潜力,南开钱途无量。

2,厦门大学
会计全国第一,经济金融也算顶级行列,学校更是大刀阔斧地改革,经济学院更是效仿ccer搞了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请来了世界计量经济学泰斗洪永淼和邹至庄前来任教,厦大的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研究实力也国内领先!虽说厦大经管类师资属于国内顶级水平,但是可悲的就是厦大本身一个很精华的学校(没并过校),为了图大,搞了一大批不该搞的工科如:机械工程,计算机,等等(分数极低,研究生290以上就可,而且还招不满);厦大还大幅扩招,严重影响了学校声誉和生源。厦门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厦大是个非常美丽的学校,但是厦门绝不是一个商业城市,也不是金融中心,地理位置又是一大硬伤。

3,中山大学
华南老大,更是商学顶级强校,拥有经济管理类的众多国家重点学科,近年来,中大从国外引进了很多人才,大大地提高了中大的商学现代化。岭南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两个MBA项目常年占据商业周刊排行榜前十名。而且和友邦保险合作的精算保险项目,为中国培养了众多保险界人才,中大学子常常在ACCA和其他国际财务大赛中获得佳绩。但中大的两个独立学院和庞大的学生规模(学校面积1万1千多亩,本科招8000多人)大大降低了中大生源和声望。

4,南京大学
中国顶级名校,学校文理实力超强,没有并过校,学校规模非常小(本科招生不到3000人),是一所精英大学,学风朴实。生源虽不如从前,但还可排在全国排前7,出国排在全国第5,商科算不上顶级,但学校也是有几个经管类的国家重点学科,加上生源和地理优势,今后肯定有更多的发展动力。

5,武汉大学
经济学传统名校,和南开一样有过曾经的辉煌,邹恒甫(78年后第一个拿到哈佛博士的大论人)是武大毕业的,武大的经管法结合的WTO学院,还有IAS都在国内外颇有影响力,就是武大毕业但现在由于学校规模太大(本科招8000多人),武汉地理位置不行等因素,学校还在走下坡路,令人惋惜。


第五梯队:老牌工科类大学的经管高手

1,西安交通大学
历史名校,江学长和钱学长盛名远播,是我国著名管理学家开拓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汪应洛教授一手创办!学校在工业工程、物流管理、技术经济管理方面实力极强,在教育部评估中: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常年排第一。学校又合并了实力很强的央行嫡系陕西财经学院,财经实力大增!但毕竟是西北方,商科再好也无用武之地。

2,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985重点大学,特色鲜明、精英办校,是国内最早建立管理学科的6个学校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成立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单位之一。 其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引入发达国家先进管理理念与方法(1980)和最早开展MBA教育(1984)的学院。学校拥有ZY特批的“一校五院”国家级培训体系中的重要成员----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使得大工在高级经理(国有企业高级管理者)培养方面具有极强的实力,学校拥有管理类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大连市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3,华中科技大学
学校凭借着中国计量经济学泰斗林少宫(和钱学森做同一艘船回国)和中国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张培刚,培养了不少国际经济学顶级人才(田国强、艾春荣、谭国富等等),被称为“华中理工大学经济学家群”现象,在世界经济学领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第六梯队:曾经的财院

1,西南财大
当年的西南财大就是现在的上海财大,得万千宠爱,但风水轮流转,现在的西财无论从生源还是师资都已掉队,而且规模过于庞大,学术研究还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东西。但西财最近的海龟引入计划,表现出西财与时俱进的决心。

2,东北财大
实力很强,但唯独没有进211的6大财院之一,但在东北影响力很大。

3,中南财大
如果不和中南政法合并,绝对进不了211,财经实力和东财差不多,生源一般,区域优势一般。

4,湖南大学
经济管理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实力比较强!


第七梯队:巨无霸级的航空母舰

1,浙江大学
农学实力超强的合并强校,学校规模全国第一,被称为中国大学中的巨无霸,有6个校区,2个独立学院,杭州人都说:美丽的杭州是坐落在浙江大学校内。充分体现了1+1+1+1>4的理论,博士点数量全国第一,硕士点数量全国第一,论文数量全国第一。但总感觉浙大就像中国的GDP一样,总量很多,但一平均就排在很后面了。而且浙大商科(经济管理)大部分师资来自于杭州大学,比如浙大经济学院院长(社会科学部主任,史晋川)就是杭大政治学本科,复旦经济学硕士,复旦在职博士。师资实在不能和其他强校相提并论。管理学院的农业经济管理全国第一,但很可惜是农科。就业也马马虎虎,主要是浙江的民企和国有银行,113年来没有应届毕业生去高盛,券商也是凤毛麟角。学校没有金融学博士点,其中会计居然没有会计硕士硕士点,而且只有一个政治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

2,山东大学
数学强校,金融学有一个院士坐镇,专门研究金融数学。

3,四川大学
政治经济学很强。

4,吉林大学
数量经济学是国家钦定的重点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micos 发表于 2011-5-22 20:27:56 |显示全部楼层
还国家级 副国家级  常识都不懂 贻笑大方
正部级的学校有3个  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 国防大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obushita 发表于 2011-5-23 15:10:59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到处都是5楼的内容啊!
可爱可爱就是可爱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wbven 发表于 2011-5-23 23:46:16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不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希望1991 发表于 2011-6-5 21:13:32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楼主是考研还是考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ikralída 发表于 2011-9-4 17:17:22 |显示全部楼层
王亚楠的网站上面有就业去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19-11-15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