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誉航税筹
490 2

影响企业税负的六大因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007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7 点
帖子
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7
最后登录
2022-12-11

誉航税筹 发表于 2022-11-10 14:48: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为了减少企业的生产、税收、扩大市场份额,以追求利润为目的,以满足企业的需求。在此过程中,企业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会通过减少税收负担来节省成本。那么,除了企业的生产规模、销售额在决定着企业的税负之外,应当还有这几个因素在影响着企业的税负:
一、法定税负率
       我国现行有18个税种,按照征收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流转税、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资源税、特定目的税五大类。其中企业最常接触的是流转税和所得税里面的增值税及附加税、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
二、企业组织形式
       现代企业按产权组织形态和法律责任的不同,可以分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股份制企业,不同的企业类型也会造成其税负的差异。
三、税收优惠政策
       税收优惠,又称为“税收鼓励”,是指国家根据不同征税对象、纳税人或地区,为实现具体目标而提供的各种税收激励和关照措施,其具体体现在:在一般征税的基础上,根据税收的严肃性和市场经济的灵活性,对具体征税对象、纳税人和地区实行不同的税收照顾措施。
四、财政返还政策
       财政返还是指以税收优惠为基础的国家补贴,通过对企业进行“先征后返”、“即征即退”等方式返还给企业。目前,中央和地方共有18种税收,中央和地方都有一定的比例,地方税收是由地方政府来支配的,税收返还政策可以加强税收征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也可以帮助一些企业。
五、企业税务架构
       在税收优化的基础上,公司的运营结构进行了调整,这样的事例并不罕见。它的基本原则是根据各国和区域的税制和税负的差异性而制定的税制结构,从而使税负最小的国家和区域实现利润最大化,从而减少税负。企业可以通过税负差异来有效地管理和管理公司的运营结构。
六、税收筹划能力
      税收筹划决不仅只涉及到税务,它是一个综合性、复杂的活动。这就需要策划者对税法有深刻的了解,并具有极其丰富的税收筹划经验。这些都关系到税务规划的实施效果,而只有制定出一个合理的、符合实际的税务规划方案,才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在进行税务筹划时,要把防范税收法律风险作为首要任务。税收筹划应综合考虑上述六个方面,积极提升税收法规的遵从性,并通过合理的税收筹划来减少税收成本,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誉航财税,能给予你最专业的税务筹划建议,专注企业税务难题,详情可私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税负 企业组织形式 地方经济发展 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誉航税筹 发表于 2022-11-10 14:49: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还知道其他影响企业税负的因素吗?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11 17:15: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