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工人农民
797 0

[经济分析入门] 跨越“卡夫丁峡谷”的应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跨越“卡夫丁峡谷”的应用

——给老同学的信(14)

老同学:你好!说完对跨越“卡夫丁峡谷”的理解,谈谈对

跨越“卡夫丁峡谷”的应用。


马克思的跨越“
卡夫丁峡谷”理论是在分析俄国和东方社会的历史的基础上产生的,马克思的理论是否适合俄国和东方社会,重要的问题就是,把这个理论和俄国和东方社会的实际连起来,这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理论联系实际就是对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理论的应用。

我上封信说过,跨越“卡夫丁峡谷”就是跨越资本主义生产方式,跨越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就是在俄国和东方世界的国家里,不实行资本主义生产方式。而这必须要有两个条件:第一,这些国家必须进行无产阶级领导下的革命。第二,无产阶级要掌握政权。

这些国家的亚细亚所有制虽然存在了几千年,而且自资本主义在西欧国家发展了300多年这些国家的亚细亚所有制仍能够存在下来。说明这些国家的亚细亚所有制有很强的生命力。但是俄国从1861年实行赎买政策解放农民以后,中国自1840年英国用大炮轰开中国大门以后,亚细亚所有制开始出现了解体,农民的生存条件不仅开始和土地脱离,而且沙皇及中国皇权为了维持摇摇欲坠的地位,必然要加紧搜刮民财。国外的资本主义不断地侵入,国内的地主新兴的资产阶级不断地破坏亚细亚所有制。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挽救公社就必须革命。

毫无疑问,这种革命是发生在这些国家由亚细亚所有制到资本主义的转变时期。革命的对象,在俄国是沙皇专制政权,是2月革命临时掌握政权的资产阶级。而在中国是半封建半殖民地以及新兴的官僚资产阶级。所以这个革命叫什么名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领导这个革命的阶级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目的,就是无产阶级要掌握政权,掌握政权的目的是为了挽救公社,为了跨越“卡夫丁峡谷”,为了在这些国家不进行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准确地说,就是为了在这些国家回复亚细亚的公有制,回复亚细亚的集体生产所有制,回复亚西亚的农村公社的自治组织形式。

无产阶级掌握政权以后,面临的经济形态不是资本主义发展了的经济形态,而是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工业不发展的前资本主义经济。要实现亚细亚的共产主义,必须发展这些国家的工业经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无产阶级的重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利用西欧资本主义成果来发展自己的工业。如何开理解马克思的资本主义成果这个概念呢?第一,指的是西方国家的物质的成果,例如机器、铁路等,这个成果可以用自己的产品进行交换。第二,指的是资本主义创造的生产方法,例如,先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组织,这个成果不需要多少代价可以为我所用。把西欧这些资本主义成果和这些国家的亚细亚所有制的公有制、集体化生产、公社自治的共产主义形式结合起来,就可以跨越“卡夫丁峡谷”,就可以不必经过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而达到挽救公社的目的。

毫无疑问,这里必须抛弃一个反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这个观点认为这些国家必须利用商品经济来达到自己国家的资本主义成果,以此来挽救公社。这个观点之所以是反马克思主义的,是因为,商品经济就是资本主义产生的基础,是资本主义成长的环境。

实践已经证明,列宁毛泽东完全是按照马克思的跨越“卡夫丁峡谷”理论,组织俄国和中国的革命,在这个革命中无产阶级已经掌握了政权。这样就走完了跨越的第一步。第二步,列宁毛泽东,完全按照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理论,在俄国和中国实现了亚细亚的所有制即生产资料的公有制,集体化生产。由此可见,列宁毛泽东是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理论的革命家,也是俄国和中国回复公社挽救公社的实践家。

令人遗憾的是,斯大林杜撰的所谓的名为社会主义实为资本主义的商品经济,以及中国的所谓的社会主义实为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从根本上破坏了跨越的成果,从而把俄国人民和中人民推进“卡夫丁峡谷”,并无情的自觉地不自觉地把中国人民变成无产者。所以,斯大林和中国不是跨越卡夫丁峡谷”而是进入卡夫丁峡谷”,因此不是应用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的理论,而是抛弃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的理论。

劳动者2011年7月6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卡夫丁峡谷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主义经济 官僚资产阶级 卡夫丁峡谷 资本主义 马克思 东方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