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889 0

[经济分析入门] 进入“卡夫丁峡谷”的改革开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入卡夫丁峡谷的改革开放
——給老同学的信(27)
老同学:你好!如果毛泽东是跨越卡夫丁峡谷,改革开放与毛泽东时代是对立的,那么,改革开放就是进入卡夫丁峡谷
多年来网民特别是一些革命老干部都认为改革开放已经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但是,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标志是什么却各说各的理,不尽统一。
我认为改革开放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标志就是:第一,改革开放的劳动是雇佣劳动。第二,改革开放的生产是用钱赚钱的生产。这两个基本的事实,决定了资本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因此,改革开放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就是铁一般的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
按照马克思跨越卡夫丁峡谷的理论,和毛泽东跨越卡夫丁峡谷的事实,说明中国在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完全可以不经过资本主义,跨越卡夫丁峡谷,进行适合于中国人民的新的生产方式。这种新的生产方式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所要进行的科学社会主义的生产方式是完全一样的。
毛泽东的人民公社,就是亚细亚所有制的继承,土地公有制和农业集体化,为农业的发展,为农业的现代化创造了条件。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就是:机械化、水利化、化学化、农业工业化,农民工人化等等。毛泽东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利用中国人民的集体生产力,在生产力还不发达的条件下,全民总动员,不怕困难、不计报酬,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人间奇迹。
改革开放正是从解散人民公社的地方开始的。把土地公有制变成几十年不变的农民个体占有制(所有权属于集体即国家),把集体劳动变成个体劳动,从而破坏了农业的集体劳动生产力。把农副产品的生产变成商品生产,这种商品生产是在工业的商品生产的波动下进行的,从而造成农民个体生产的波动,这种波动表现为,农副产品卖不出去亏本、破产!这种商品生产造成了农民的生活消费和生产消费都要用钱购买,随着物价的上涨自然就会出现贫困,在这种情况下,广大的农民被迫到城市出卖劳动力为别人打工挣钱。由此,出现了两极分化:少数富有者变成农村的主人或者说变成农村的资产者,大多数农民则变成贫困的打工族!这就是改革开放在农业上的资本表现。
毛泽东的工业生产,就是中国几千年的集体生产的继承,就是中国几千年的工业和农业结合的继承。毛泽东根据中国的实际把一切工业生产集中到无产阶级国家手中,实行全民所有制,有计划、按比例根据农业和工业的需要利用中国人民的集体生产力发展工业。到1976年,中国的工业生产已经形成各种工业体系,为中国工业的现代化创造了条件。工业现代化的标志就是:一切工业都要用机器生产,进行自动化生产,缩短劳动时间,提高工业的劳动生产力,实行劳动变换。增加劳动者的自由活动时间等等。毛泽东在工业现代化的过程中把资本主义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拿过来(用自己的产品交换)变成了集体的劳动生产力,从而发展了集体的工业劳动生产力。
改革开放的目标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翻三番,这就意味着中国的工业生产就变成了为利润而生产。改革开放是在毛泽东时代创建的系统的工业基础上进行的,在这个基础上生产不是为了满足生产和生活的需要,而是为了赚钱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全民所有制工业,一方面已经成了生产利润的障碍,另一方面成了私人发财致富的绊脚石。因此,只有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才能实现改革开放的目标,让一步人先富起来,就是让一部分人利用工业生产富起来,这样就要把全民所有制工业变成私人所有制。为了要发展私人所有制工业,自然就要开放市场,开放市场就意味着要放开货币市场,因为毛泽东时代的货币是由国家控制的,因为物价是稳定的,货币发行量也是稳定的。当一切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都变成商品的时候,在市场不断扩大的条件下,货币的流通量就必须不断的增加。正是这种不断地增加一方面导致了物价的不断上涨,另一方面导致了不断增加的通货膨胀。
随着私人资本进入工业,在竞争中迫使资本家不断提高劳动生产力,市场的扩大赶不上生产力的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市场消费不了的商品,毫无疑问就要到国外寻找市场,这就是著名的国际接轨。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把中国的工业栓到世界资本主义的战车上。中国的资本在国际上一方面不得不把中国人民的剩余价值拱手送给世界资本主义,另一方面也就延长了世界资本主义的寿命。
以上事实证明,改革开放就是进入资本主义的卡夫丁峡谷
老同学: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我没有时间进行思考,每天只能用几个小时写作,因此写得很乱,词不达意,正如有的网民指出的那样味同嚼蜡。但是我基本上按照马克思的跨越卡夫丁峡谷的思路,把我想要说的观点点点滴滴在我的混乱的信中表示出来。这里我期望你和网民能够理解我的苦心,谢谢你和网民们!
劳动者201172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卡夫丁峡谷 改革开放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道路 卡夫丁峡谷 资本主义 改革开放 老干部 毛泽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