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686 0

[国家社科(含教育部)] 如何清楚地回复审稿专家意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清楚地回复审稿专家意见?

最近看好几个作者在返回修改稿时(对审稿专家修改意见的回复),修改稿上都没有作任何标注,有点上火,不做标注怎么让别人知道哪里作了修改?让别人猜吗?修改说明和修改稿是对审稿专家意见的答复,这两份材料的处理水平直接决定文章能否接收,希望作者们长点心。

作者在返回专家审稿意见时,一般提交两份材料:一份修改说明,一份修改稿。

修改说明是对审稿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回复,而修改说明中作出的回复需要跟修改稿一一对应。总的目的,就是要让编辑部或审稿专家拿到修改说明和修改稿时,能清楚明白的看到作者回答和改动。

下面说几个重要的点:
1. 回复审稿专家意见时,专家的问题和自己的答复建议用不同颜色标注,提高辨识度,以便编辑部或审稿专家快速查看;
2. 作者在回答审稿专家问题时,如果在修改稿中有对应修改,最好在修改说明中注明修改的地方,如修改稿中对应**行,这里特别建议,在修改稿中添加行号,以方便描述;
3. 针对不同审稿专家的修改意见,建议在修改稿中用不同颜色标识,这点可以在修改说明中注明,如**专家的修改意见在修改稿中用红色标注;**专家的修改意见在修改稿中用蓝色标注。这样做的目的,方便复审和重审专家查看作者针对不同审稿专家意见所作的改动,大大节约时间。
4. 在以上改动的基础上,建议修改稿所作的改动在“修订”模式下进行,双重保障。

大家在回复审稿专家意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上问题。作者修改稿回来之后,有的编辑部可能不会下载下来看,就直接系统派发给审稿专家复审了,如果修改稿没作任何标注,很大概率会被审稿专家直接退稿,因为这会让审稿专家认为作者态度不好,没有人愿意在这种事情上一直给耐心给机会。

我自己的处理,会把作者返回的修改说明和修改稿过一遍,看到没有标注的,会返回给作者再作修改,合格之后才会派审,但自己在处理过程中也会特别上火,所以,换位思考,大佬们一天天忙的要死,谁愿意在一件事上来回折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专家意见 换位思考 审稿意见 专家审稿 修改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