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ong276
1434 3

投行,你准备好了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3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3
最后登录
2016-8-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行,你准备好了吗?

投资银行的事业核心就是对资本的合理配置,使其发挥最大的效力。

投资银行的事业核心就是对资本的合理配置,使其发挥最大的效力。因而投行工作的核心就是对于资本的有效利用提出战略上的规划。具体来说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企业融资(Corporate Finance)作为一名新的分析员,你通常应该更多地和客户打交道。如果你听到有人被称为IBD IBK,他们都在从事企业融资。

(2)并购(M&A: 如果你从事这类工作,应该成为客户的咨询者,为交易估值、创造性地确定买卖结构,并协商对自己有利的条款。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世界公认的并购领域里的领先者。

(3)项目融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德意志银行在这一领域非常活跃。

(4)交易:交易员的责任是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大型机构投资者中进行资产、股票、外汇(简称Forex FX)、选择权或期货的买卖。交易是一件复杂的工作,因此要求你具有全面的市场知识、金融工具和心理直觉。衍生品交易者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最好具备工科学位)。外汇交易更主要的是要求交易者对市场、政治和宏观经济方面有直觉感。

(5)结构化融资:如果你能同时具有绘制电子表格、会计和法律的技能是非常有利的。

(6)咨询服务:投资银行为大众或私人提供并购和金融方面的咨询服务,许多投资银行都设有风险管理的咨询服务。

(7)证券分析员:证券分析员会被指定做某个企业或地区的分析研究。需要不断与公司和机构投资者联系。了解业务、能够和客户交流并有良好的预见性是做好这项工作的重点。

(8)市政债券:市政公债市场巨大并需要分析师、市政咨询专家和商人来研究它。市政项目很难争取到,但这行的报酬更高。曾在ZF行政部门工作过的人会对投资银行业务有很强的吸引力。

(9)证券交易经纪人:其工作是为个人买卖股票、债券和其它投资服务。最好能进入美林这样的公司,接受良好的培训。

(10)机构销售: 你很可能与你公司里的分析专家和销售人员有频繁的接触。销售技巧和掌握产品知识是至关重要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你准备好了吗 Corporate Finance 投资银行业务 Financ 企业融资 创造性 最大的 买卖 事业

沙发
sdiewangchao 发表于 2011-8-18 15:4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个、、、
生活:依然奔跑在路上。

使用道具

藤椅
wangdameng 发表于 2011-8-19 08:4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模糊滴看世界
清晰滴看自己

使用道具

板凳
jiao_taishan 发表于 2011-8-19 14:44: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 有所收获
常用统计数据来源:中国统计月报,中国经济景气月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