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融之王
2518 0

个人金融业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33 点
帖子
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17
最后登录
2013-7-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金融业务也叫对私业务,是银行的基本业务,它可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快捷、灵活的各式金融工具。个人金融业务品种多,操作简便,电子化程度高,安全可靠。个人金融业务即银行提供各式现代化的产品及其组合满足广大客户储蓄、保值、收益、汇款、兑换、消费支付的不同需求。
一、活期储蓄存款
活期储蓄指不规定存期、客户可随时存取、存取金额不限的一种储蓄方式。一元起存、多存不限。活期储蓄是银行最基本、常用的存款方式,客户可随时存取款,自由、灵活调动资金,是客户进行各项理财活动的基础。
二、定期储蓄存款
定期储蓄存款,存款人事先约定存款期限,有主账户和子账户之分,期限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等,可一次或多次取出本金或利息的一种储蓄。定期储蓄存款存期越长利率越高。
三、零存整取业务
零存整取储蓄是约定存期,按月定额存储,到期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存款。教育储蓄是为鼓励城乡居民以储蓄存款方式,为其子女接受非义务教育(指九年义务教育之外的全日制高中、大中专、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蓄资金而开办的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按月定额存储,到期一次性支出本息。
四、零售贷款业务
零售贷款是指金融机构为满足消费者个人或居民家庭取得消费资料或小额投资经营资金需求所提供的贷款。
  零售贷款产品分为消费类贷款、经营类贷款、质押类贷款及法人类贷款等四大业务。
  1.消费类贷款。消费类贷款包括个人一手住房贷款、个人二手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汽车消费贷款、出国留学外汇贷款、人民币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品种。
2.经营类贷款。经营类贷款包括个人投资经营贷款(项目贷款、经营周转)和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商铺按揭、写字楼按揭贷款)等两大类品种。
3.质押类贷款。质押类贷款包括存折(单)质押贷款、国债质押贷款、人寿保单质押贷款等品种。
  4.法人类贷款。法人类贷款包括法人住房贷款、法人汽车贷款、法人商用房借款等品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业务 金融业 国家助学贷款 住房公积金 博士研究生 储蓄存款 存取款 产品 品种 收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