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偶尔笑笑
1324 1

论中国资产阶级的地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58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23
最后登录
2011-11-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是资产主义社会?鬼扯!美欧才是资产主义的社会。在那里,拥有资本就可以影响zf和议会选举。你可能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国家的议会上大家吵来吵去,那是为了协调各个资本家之间的矛盾、或者是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之间矛盾。资产阶级掌权,那么整个国家机器,比如说zf、议会、法院,就是为资本生产提供服务。这有一条好处,他们出于对整个阶级负责,不会放任个别资本家对工人的过分剥削,以避免阶级矛盾的过度激化,他们甚至准许有独立的gonghui存在,甚至准许工人在议会有自己的议员,在议会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才叫和谐社会。

在中国,根本没有独立的资产阶级。遵纪守法的、本本分分做生意的资本家注定灭亡,什么工商、税务、城管、卫生、环境、交通,随便一样都是惹不起的大爷,烦都烦死你。资本家要想生存下去,必须依附权势。如果你和权贵人物攀上关系了,不但那些zf部门不敢给你添麻烦,而且你还会得到大笔订单、方便政策和一些普通人想都想不到的意外惊喜。有权势的人,也喜欢拉拢一些资本家,给自己敛财,正所谓“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还有一些官员,干脆直接派自己的亲戚出马成立公司敛财。包括一些很高层的领导也是如此,这里我可不敢具体点名,你懂的。

官僚体制上层觉得,资本主义一旦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威胁到官僚体系,于是,在中国,有些很有油水的经济领域是不许私有经济大规模进入,比如铁路、通讯、电力、石油、烟草、军工等。这些领域,是guo有企业垄断和暴利的乐土,是guo企高管这些体制内人员的福利天堂和腐败乐园。这样一来,中国的经济命脉仍然被体制上层牢牢掌握在手里面。

中国这叫什么,“官僚资本主义”?错!官僚资本主义是说资本主义和官僚勾结起来。但现在,所谓的“资本家”和官僚体系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

在欧美,如果你仅仅拥有资产,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迅速进军政坛,甚至可以当选总统。如果你没有资产而仅仅是政坛高官,想要通过手中权力发一笔财,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在中国,如果你身居要位而家庭清贫,只要你愿意,几年内发家致富不是件很难得事。反过来说,你腰缠万贯,如果你失去了官僚体制中信任,而且你又不能迅速建立起新的关系,而且你还死撑着不肯跑路,那么,倾家荡产、乃至锒铛入狱,都是几年内很快就发生的事。

在中国,资产阶级只是权贵阶级的一条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产阶级 官僚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 官僚资本 官僚体系 资产阶级 工人阶级 资本家 中国 电视

沙发
fldxl00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1-9-11 10:13: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现实就是中国没有资本家,也没有资产阶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