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大师坑
3341 4

[小语种] 【德语】《德语语音》+德文学习经验 [推广有奖]

院士

7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津工职院文库

威望
5
论坛币
34938 个
通用积分
11.3015
学术水平
678 点
热心指数
760 点
信用等级
669 点
经验
2277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3
在线时间
11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23-9-22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大师坑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2 17:33: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322537690375.jpg




德语语音(Deutsche Phonetik)穆兰 庄慧丽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0年7月版
本书分语音和基础教程两个阶段,语音教程六课,基础教程十五课,包括音素和语调两方面的内容。音素方面,在语音阶段除了音素练习外还增加了音素的发音要点,并附有图解和发音规则,系统地介绍了德语语音知识。在基础阶段,针对中国学生发音上的困难及常见错误编写了练习材料;语调方面,从语音阶段第一课开始,便进行系统的训练,每课有详细的规则和练习,除此之外,对语音阶段的全部课文及基础阶段一至八课的课文加注了语调曲线或语调箭头、句重音符号以及停顿标志,便于学生对照朗读,使其准确地掌握语调。


看到很多人询问德文初学的问题,我作为一个学习过德文一些年的网友来提一些个人建议和忠告。
一 初学德文者首先要问自己如下问题:
1.我为什么要学德文,我对它真的有兴趣吗?
2。我真的的是想长期学习和使用它吗?
3。我打算用中国式(应试型)的方法来学德语吗?
    如果这些问题没有想清楚就开始学习的话,在将来的学习过程中很有可能会由于种种原因而放弃德文的学习。所以做任何事情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二 正确的学习态度
学习德文的材料是相当多的,如同考试辅导书一样铺天盖地。但这是一个误区。很多初学者很容易淹没在材料的海洋中,而忽略了语言的本身。真正的想学好德文,没有好几年的功力是不行的。所以开始学习的时候,就该把自己当成一个婴儿,呀呀学语式的学好发音,练好听力,学会开口说话,直到能构用德文思考问题和用德文流利表达自己的想法。
l用应试型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来学习德文,若干年后你会发现自己还是讲不出和写不出地道的德文。譬如像背单词书,背语法书,写模板式的文章 这些方法都有很严重的弊病。这有点像吃消炎药,当时很有效,但是不知不觉中会大大降低人的抵抗力。

三 正确的学习方法
正确的学习方法其实因人而异,个人觉得多多与人用德文交流,交谈是提高德文非常有效的方法。
课堂上老师的主要功能也是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方法和场地。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在生活中的学习和交流。

四 学习的心态
德文学习的效果与学德文过程中的心态很重要。有几点是我们中国人学德文的不足之处。
1. 胆子太小,面子观太重。学习外语要放下面子,多多讲话,多多用德文勇敢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2。 不习惯用德文思考问题。学习德文如果老是用中文在想问题,想句子,说出来的德文多半也只有中国老师同学明白。
3。不关心德国的生活和文化。语言是文化的一种表现,语言的精深和魅力也就在此。如果抛开德国的文化和历史来学习德文,就很难深入学习下去。

只留意中国人编写和提供的德文学习方法和材料。这是一种非直接和被动的学习方法,与其这样,还不如找德国原版的材料来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经验 Deutsche Deutsch 教学与研究 Phone 下载 德语 外语教学 语音教程 出版社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l89 + 80 精彩帖子
np84 + 60 + 1 好的意见建议

总评分: 经验 + 14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大师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 ...
wgm3319 发表于 2013-12-22 21:23: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下载?
我这一生,为谁而来?

使用道具

不死稻草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8-5 13:27: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使用道具

wucz_123 发表于 2019-6-20 13:5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corneliuszhu 发表于 2019-10-31 09:21: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