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105 2

[休闲其它] 创业者的私人助理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7 个
通用积分
4054.511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80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业者的私人助理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卢克•约翰逊

每一位伟大的领导者都有一位伟大的助理么?问答专栏《亲爱的露西》(Dear Lucy)的问题,让我想到了私人助理被人们忽视的职能及价值。

当然,我见过一些老派的老板,他们把私人助理留在身边数十年。我猜想,他们最后要向助理支付高额薪水,因为这个职位没有升职,并且通胀性的工资增长一定不断增加。另一些人则没有助理,他们笃信DIY模式。
过去的私人秘书职位已经基本消失了:现如今,没有谁会口述信件,由秘书先速记下来,再打出来。实际上,传统的通信方式正在迅速消失。当代的老板会处理自己的电子邮件、以及许多直接打给他们手机的重要电话,这些基本都是由本人接起的。
因此,在21世纪,首席执行官们不得不亲自处理比以往多得多的通信。毫无疑问,在各类公司发生的由数字革命带来的生产率提高中,很大一部分来自行政——过去由秘书执行——方面的效率提升。我知道一些效率极高的企业,根本没有这类职位,所有人都负责照管好自己的事务。薪酬的节省一定非常可观。

但我要说,对于机构内部事务繁忙的经理来说,不同程度的支持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必须有人管理办公室、安排差旅和文具,以及记账和处理杂务。如果你被行政上的细枝末节淹没,是不可能承担销售、招聘、融资等生死攸关的任务的。
尽管我自己也安排一些会议,但会依赖我杰出的私人助理海伦(Helen)安排更为复杂的会议,并处理生活中许多其他方面的问题。当然,当我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下预约安排而没告诉她时,可能会让她感到困惑,但通常只有我知道优先次序。我努力不把她当成一个屏蔽外部世界的守门人。我强烈提倡接触世界,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大好机会在何时何地出现。
蒂姆•费里斯(Tim Ferris)这样的人物认为,正如他在畅销书《每周工作4小时》(The 4-Hour Workweek)中所言,未来的解决办法是把此类服务外包。他信奉“虚拟私人助理”模式。这种模式的缺点是,缺乏忠诚度,并且高估了科技替代人际关系的能力。对预算有限的自由作家来说,我能够看出它相对于聘请全职助理的财务优势,但没有一两名助理,我无法正常工作。
实际上,我应该承认我还有其他助理。一个名叫贾森(Jason)的富有能力的年轻人,兼职帮我就撰写文章、书和演讲进行研究;我还有一位名叫乔(Joe)的全职同事,他是一名出色的会计师,为我进行一些投资相关的调查和监督。有了他们的辅助,我能够专注于我最擅长的事情,他们则跟进那些我会疏忽或弄错的问题。
但我与美国的第一夫人们不一样,根据白宫(White House)的文件,她们可以拥有20多名助理。这些人员都由美国纳税人付钱,包括一些有着“行程安排和预约总监”这类显赫头衔、本身甚至另有副手的人员;这种严重的官僚作风让我吃惊,这是一种极大的虚荣。
我刚刚毕业后曾经干过的一份工作,是做一个独断专行的人的行政助理。那是一场火的洗礼,但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学到了很多。
如果你打算成为一名创业者或行业领导者,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训练方式了。你可能不得不忍受一个多变大佬的突发奇想,但你会获得关于如何做的第一手观察。
白手起家的男性或女性实际上很少事必躬亲,他们背后通常有一个有才华的支持团队。我猜想,成功创业者的一项技能就是聘请、激励和留住一位一流助理——他保守秘密、可靠、有责任感。具备这些品质的私人助理很少,可谓是不可多得。
lukej@riskcapitalpartners.co.uk
本文作者管理着私人股本公司Risk Capital Partners,同时担任英国皇家艺术学会(Royal Society of Arts)主席,著有《创业》(Start it up)一书。
译者/方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者 partners partner Capital society 约翰逊 工资增长 创业者 金融时报 领导者

沙发
小酥酥 发表于 2012-2-17 17:5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能伸能购 发表于 2012-2-17 20:3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职位需要懂得大量的知训
电视  www.cwbox.com|www.usgao.com|www.wroxx.com|www.cnkpw.com|www.aaqqy.com  3D电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