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237 1

[财经时事] 创业者的最大威胁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7 个
通用积分
4053.4689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80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业者的最大威胁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卢克•约翰逊

我过去常常认为,自由企业最危险的敌人是官2僚、工2会头头和社2会2主2义者。现在我不那么确定了。对公开市场和发明造成更大威胁的,或许是那些利用规章打压创业者的企业主。

借助健康和安全、就业、规划、环境、建筑、交通等方面法规而蓬勃发展的许多企业如何呢?它们与ZF机构一起,以种种手段让小企业窒息:培训、手册、表格、测试,还有五花八门的费用,挤占了小企业用于服务客户的资金和管理时间。每项新规都为这些供应者提供了更为有利可图的工作,而创业家们别无选择只能购买这些东西,否则它们就会受到罚款或停业处理。
为ZF服务的企业只听命于ZF,因此它们变得精于投标和利用招标体系,而不是降低价格或提高效率。随着ZF将私人部门挤出,在经济中占据了更大的份额,资本主义的原则遭到歪曲。任人唯亲和压力团体(pressure group)占据主导地位,而不是基于质量、服务和价格供应产品的做法。
我指的是金融家,以及那些通过生产生物燃料而非食品而剥削美国纳税人的农民。改变农用地的用途,促使许多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让那些享受绿色补贴(这种补贴是错误的)的人变得富裕起来。这些既得利益者大力游说,让这种低效率生产能源并导致灾荒的扭曲现象继续存在下去。

政客们、公务员和他们的同谋(律师)无休止地立法限制自由贸易,以此来证明他们的存在是合理的。寄生虫们帮了他们的忙,也就是把这项任务转移给ZF,利用垄断地位、撰取牌照并限制新的竞争对手。这些法规总是基于一些虚假的理由,例如协调一致、保护消费者、防止滥用等等。此类干预往往会遏制竞争,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对公众造成损害。
随着ZF越来越庞大,它就会越来越密切地监管着所有领域的商业活动。英国有逾650家监管机构,每一家都让创业家的日子难过一点。许多监管机构对其监管的企业收费,因此它们可以辩称成本并非由纳税人承担。但这些成本以更高的产品价格传递到了消费者身上,因此我们全都在以某种形式付费。
规章制度通常都对大企业有利,对后进入的小企业来说则是障碍。根据我的经验,不论是广播、制药、银行还是保险行业,规则都是有利于现有企业的。现有企业拥有后来者可能费尽力气都拿不到的许可和执照,并与监管机构关系不错,也经常能够拉拢那些原本要对其履行监管职能的监管部门。大企业抵制创新,这是因为创新可能有损它们的垄断、利润或特权。另外,监管机构往往行动迟缓,跟不上科技与时势:只要看看媒体行业的混乱状况就清楚了。举例说,由于互联网监管松散,传统媒体已陷入了不利境地。
但是,技术的确有助于破除障碍,让初创企业得以“闯进聚会”。至少,ZF采购已变得更透明,有助于让幕后交易曝光。
同时,债务危机正迫使各国ZF缩减开支,私人行业受到的挤出效应因此有所减弱,真正的选择也就有机会出现了。此外,大多数专家都同意,西方必须放松管制并鼓励创业,以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这样才能保持竞争力。
然而,监管机构将会为了自身生存而行动起来,而那些在监管之下以隐蔽手段胜出的企业将跑到部长们那里小声嘀咕。有些监管规定是必不可少的,但也有很多规定只是为满足特权企业而做的官样文章。监管机构天生会和某些特定企业繁殖、发展一种病态的共生关系,这种关系会扼杀选择、创新、就业创造和竞争力。
政治领导人倘若想要培育出世界级的企业,就必须采取果断的措施,并像所有改革要求的那样,毫不留情地截除发生坏疽的肢体部分。
本文作者管理着私人股本公司Risk Capital Partners,并担任StartUp Britain主席
译者/邹策、邢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者 partners Pressure Capital Britain 约翰逊 创业者 金融时报 创业家 别无选择

沙发
yulingmin 发表于 2012-7-6 23:1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寻租之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