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qicaidayang
3223 1

[推荐]一本新书《社会主义社会及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与哲学》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杨怀辉经济学派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威望
0
论坛币
358 个
通用积分
6.9214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5900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8
最后登录
2021-9-1

qicaidaya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2-19 15:4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社会主义社会及人类社会


的发展规律与哲学    作者扬怀辉


写一部系统的全面的科学地揭示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规律的理论著作,是所有社会科学界、理论界人士的梦寐以求的特大科研工程。本人在经历了长达三十多年的异常艰苦的探索与研究后,终于基本上完成了这一宏大的科研项目,并写成本论著。
本书以原创的哲学新理论:“矛盾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为指导,以本书原创的一系列经济学新理论为基本内容,系统的科学的全面地揭示了社会主义社会及人类社会总的发展规律。本书对所有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有关的重大理论问题,展开了追根问到底的探索与研究,直到找到决定事物本质的客观存在的规律为止。请读者特别注意:本书所揭示的所论述的理论是客观存在的规律,并不是作者主观的“观点”。它将经得起时间与实践的考验,不会因时间的迁移而过时。本书所论述的主要理论如下:
第一章,本章对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社会等人类所有社会的生产关系,展开了全面的分析研究,从中找到了人类社会的生产关系的发展及演变规律。那就是:人类社会的生产关系是从极端的“权力私有制”的奴隶社会,向着完全的“权力公有制”方向不断地发展,而完全的“权力公有制”是人类社会最高级的生产关系。一个完整生产关系是由1、生产资料所有权,2、生产管理权,3、分配权,4、交换权,5、上层建筑权——国家政权,共五个因素组成。一个完整的生产关系,就是一种社会制度,如:“资本主义生产关系=资本主义社会”。
本章有关“生产关系”的一系列原创新理论,填补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在有关“生产关系”领域内的理论研究的空白。
第二章、本章告述人们:“矛盾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是决定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最主要的客观规律。正由于这一规律的存在,所以社会主义社会必须保留分配上较大的差别及由于此产生的矛盾,它才有足够的动力推动它不断地向前发展。
本章还同时科学地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即主要矛盾的演变规律。
第三章、本章提出了一个原创经济学新定律:“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并论证了它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最基本的经济运行与发展规律。它有很大的实用性,可用于指导经济工作。
第四章、本章论证了:“按劳分配”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经济规律,并弄清了它与“剩余价值”规律的关系。
第五章、本章论证了一条新的价值理论:“观念价值”,它是在市场经济中实际运用的最主要价值理论,用途广泛。
第六章、本章对社会主义社会为什么要允许私有制生存与发展?展开了科学探索,结论是:私有制是人们求生存的本能在生产关系上的体现。人们要想使社会主义社会具有强大的永不停息的生命力,必须保留生存斗争!而要保留生存斗争,就必须保留相当程度的私有制,而对私有制的所能产生的坏作用,可以通过用严格的法律的管束来消除它,不需要把私有制完全消灭掉。
第七章、本章告诉人们:学会正确地控制自己,学会用和平的、民主的、法制的方法去解决人类社会一切矛盾与争端,人类社会将逐步进入没有战争,没有武力争斗,没有阶级斗争的永久和平年代、完全文明时代。
第八章、人类社会的未来究竟将走向何方!本章的答案是:人类社会所能达到最高级的社会形态是完全社会主义,或称完全文明社会。它基本特怔是:没有战争、没有大规模的武力冲突、没有激烈阶级斗争,一切社会矛盾将用和平的民主的法制的方式解决。但它仍有一定范围的私有制的存在,仍有分配上的较大的差别的存在及由此产生的一定程度的社会矛盾,这是人类社会为了能不断地向前发展而必须保留的矛盾。正是这些矛盾的存在,推动着人类的未来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社会 社会主义 人类社会 发展规律 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 社会主义 共产主义 资本主义 科研项目 经济学

lili1117 发表于 2009-9-7 22:57: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怎么全文找不到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