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 0

再议世贸通520大桥项目--数百投资者被要求改签协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26
最后登录
2012-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在网上世贸通移民登出了美国关于520大桥的GARVEE BOND成功发行的新闻。但是,我们从专业的角度,可以得出下列疑问:

1.最近世贸通520大桥的移民投资者被要求重新签协议

------正如我们早时评论的,这个作为靠不稳定的联邦财政拨款来归还的债券,宣传把它包装成国债已经不妥。虽然华盛顿州最后成功发行,始终还是离不开他的还款来源不确定的本质,因为靠大桥收费是不可能短期几年内归还资金的。

     那么为什么投资者被要求补签协议呢?原来宣传的2年可以销售被要求改成5年才可以销售。估计已经打了款的投资者会感到很恼火,因为肉在剁板上,随便剁。 反过来,是不是改签了以后,就一定可以通过I526呢?未必。

2.债券购买疑惑

世贸通在债券发行前宣传,要投资者抓紧打款,以免错过购买债券。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戳穿当中的疑惑。

首先,作为正规的EB5项目,投资者的投资款会先打到移民局的监管账号,然后按照目前的进度,需要等6个月左右的审批,等通过I526后才能从监管账号中转出到所投资的项目中去。目前的情况是,世贸通520大桥的客户都需要补签协议,意味着没有一个人通过I526,那就不存在投资者可以买到债券的情况。

其次,如果项目一开始就计划由EB5投资者来购买债券的,那么,应该早就知道,EB5的借款至少要到8月份才能从监管账号出来,也就是说,早就知道EB5是来不及购买债券的了,为什么还宣传说大家抓紧打款去购买呢?

再次,作为借款项目,需要所有投资者的移民申请集体通过才能打到项目中去,不存在早打款,早递申请的情况。所以我们可以判断,没有一个投资者是直接购买到发行的债券,而是需要在二级市场来购买。

3.如果从二级市场购买,能拿到I526吗?

    这个问题,估计移民局都无法回答。因为,如果能够从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就能拿到I526,所有的投资者可以直接去买真正的国债了,而不需要去购买这些包装过的风险债券。所以,估计I526能否通过是比较悬的了。

那么,既然不是从一级市场来购买,而是从二级市场来购买,我们还要回答的问题就是,到底跟谁购买,购买的价格是多少呢?这些我估计所有EB5投资者都没有去了解过的,因为真相在一步一步的暴露出来。

4.难道真的没有I526的机会吗?

这个就需要从华盛顿债券发行的条款说起。如果债券发行的条款中说明,就是要在整个大桥融资结构中说明,募集的GARVEE BOND资金来造桥,当中2个多亿美金的债券属于短期借款,最后会由EB5资金来垫上。这样子的话,大桥的就业才能算到EB5投资者身上。否则,就无法算EB5投资者创造了就业,因为EB5投资者的资金不是让项目成功的关键。

按照这个逻辑,所有债券机构购买者都会知道,如果当中2亿多债券是短期借款,当中的风险就是,万一募集不到EB5投资者,大桥无法建完,直接导致债券会发行失败。所以,按照目前的情况看,不见得有这种条款。也就是说,EB5投资者可能无法用上项目的就业。

5.到底EB5资金拿去做了什么?

   按照这个推理,很可能EB5的资金并不是拿了去购买债券,而是另作其他用途。因为拿去购买债券,I526根本就无法通过,项目方将无法把钱转出。那么,到底资金是募集来干什么呢?我估计只有世贸通知道,华盛顿区域中心知道,还有,就是真正看过项目文件的EB5投资者知道。

    到底投资了钱的你,知道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者 二级市场 短期借款 一级市场 移民投资 项目 投资者 大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