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030 0

[财经时事] 破产受托人考虑起诉MF Global前CEO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破产受托人考虑起诉MF Global前CEO 英国《金融时报》 特拉西•阿洛维 , 汤姆•布雷斯韦特 , 格雷戈里•梅耶 纽约报道

经纪商MF Global破产案件的法律受托人指责MF Global前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Jon Corzine)给该公司带来巨大风险,并且没能改善其资金管理体系。

詹姆斯•吉登斯(James Giddens)昨日表示,他将在60日内决定,是否起诉新泽西州前州长、前参议员科尔津以及该公司其他前高管“违反受托职责和玩忽职守”。
在一份长达275页的调查报告中,吉登斯指出,“管理层的行为”、不充分而又过时的监督制度、以及“记录缺失”,是导致MF Global投资欧洲债券失败之后16亿美元客户资金失踪的关键因素。
这位受托人指出,作为高盛(Goldman Sachs)前首席执行官的科尔津,曾带领MF Global进行一场变革,试图将这家依赖客户存款利息收入的小型经纪商打造为一个“提供全面服务的全球投资银行”。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科尔津决定通过交易一定数量的欧洲2主2权2债务来增加收入。

这位受托人还说,尽管MF Global对欧洲22权2债券的过大自营交易“赌注”在利率下降之际暂时提高了公司利润,但该公司却低估了这些交易的风险。
“MF Global的自营投资战略已经从短期、低收益率投资,转变为长期、高收益率和高度杠杆化投资。”吉登斯在报告中如是说。
“尽管全球资金管理和流动性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参与实施资金转移的该公司财务部门却没有扩大,也没有现代化。”
截止到去年10月30日,即MF Global申请破产的前一天,该公司的欧洲债券敞口已经超过60亿美元,几乎是其权益的五倍,并且在其单独的客户账户中发现了10亿美元的短缺,但该公司却竭力掩盖这一漏洞。
这位受托人表示,实际上MF Global早在10月26日就审查了客户账户,但却没能发现漏洞。
科尔津的代理人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译者/王慧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lobal lobal CEO 受托人 Goldman 格雷戈里 詹姆斯 管理体系 新泽西州 调查报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