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2410 1

[经济分析入门] 第三世界国家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特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三世界国家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特点

——1929-1933年经济危机发展的事实探讨(1)

  《共产党宣言》告诉我们,资产阶级用廉价的商品把全世界各国都变成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然后,利用剥削来的资本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下掠夺全世界的资源,借以达到统治全世界的目的。这就是全世界资产阶级的总目标!只要资产阶级在地球上不消灭,这个总目标是不会有丝毫的改变的!几百年来世界各国的历史发展证明了这一点!所以,世界各国的经济、政治、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或者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或者是非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二者必居其一!任何中间道路都是走不通的!

第三世界国家的当权者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实行了适合于自己国情的生产方式,对自己的生产方式有各种不同的称呼。但是要判断这些生产方式是不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特点是什么呢?

第一个特点:资本是一宗货币,这宗货币变成为商品以便再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只要第三世界国家的货币是完成实现更多的货币的作用,那么,货币就是资本。

第二个特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特点是:一切产品都是商品,一切生产都是商品生产,商品生产占统治地位。劳动力也是商品。生产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价值的增值。只要第三世界国家的生产符合这些特征,那么,就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第三个特点:生产资料的私人占有和社会化生产的矛盾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这个主要矛盾导致了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对立,导致了企业生产的计划性和社会生产的无ZF状态的矛盾,导致了生产的无限扩大和市场的缩小的矛盾从而产生了经济危机。只要第三世界国家的生产存在这个主要矛盾,那么就是资本主义的经济制度。

第四个特点:资本主义产生的前提是生产者和生产资料的彻底分离,劳动者为了生存,不得不为生产资料的所有者打工挣得工资,劳动者的劳动就变成了雇佣劳动或者异化劳动。只要第三世界国家的劳动是雇佣劳动或者异化劳动,那么,就是资本主义的劳动形式。

第五个特点:以垄断集团的跨国公司为主的世界资本主义,为了掠夺世界资源,利用抛弃金本位的纯纸币的美元,以贷款形式或者援助的形式,向第三世界国家输出资本,是垄断资本主义掠夺世界资源的的唯一手段。第三世界国家接受这种手段并成为其附庸来发展自己的经济,那么,就是资本主义的附属国。

第六的个特点:纸币的规律是:由于纸币的流通数量不断增加,导致了纸币的交换价值不断贬值,导致了物价的不断上涨,从而导致了通货膨胀。第三世界国家的纸币不断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美元纸币的不断流入,按照汇率必须发行同等数量的本国纸币,当美元以利润的形式流出去或美元撤出去时,留给第三世界国家的就是本国纸币的泛滥!物价的上涨和人民的贫困。

第七个特点是:第三世界国家把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作为发展经济的目标就是走西方发展资本主义的道路。美国经济学家们用第三世界国家的经验材料证明,这种发展导致了人民的贫困和分配的不平等。那么第三世界国家仍然坚持把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作为经发展的目标,就必然陷入资本主义的贫困的深渊!

第八个特点是:《资本论》描述的是货币作为资本在商品经济环境中的运动过程,商品经济就是资本活动的舞台、环境。资本离开了商品经济,就不可能实现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所以,自资本主义诞生以后,完全的商品经济就是资本主义经济!那么,第三世界国家利用商品经发展自己的经济就是资本主义经济。

第九个特点是:美国的垄断资本主义经济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完全靠的是掠夺全世界资源的结果!美国的资产阶级经济学家们,以美国的经济发展的事实,证明了美国垄断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了快要灭亡的地步!因此,第三世界国家把美国的生产方式作为目标,必然要走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灭亡的老路!付出的代价是耗尽了自己的资源为他人做嫁衣裳!把劳动人民推向贫困的深渊!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十个特点是:第三世界国家在世界资本主义的统治下,剥夺和正在剥夺农民的土地,把农民赶进城市为资本提供大量的劳动力,变成名副其实的无产者阶级,从而不断扩大城市建设为世界资本不仅提供了用之不尽的劳动力,而且扩大了世界资本的商品市场。第三世界国家成了世界资本主义发展的支柱,从而延续了世界资本主义灭亡的时间。

以上十大特点证明第三世界国家走的是西方资本主义的老路,实行的是以商品经济为基础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第三世界的国家的经济学家们,为了改变贫穷落户的面貌,不是分析本国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不同之处,看不见西方资本主义发展中所遇到的矛盾,急病乱投医!盲目地推行西方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

对于第三世界的这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西方特别是美国有良心的资产阶级经济学家们,以大量的事实证明,无论是美国的垄断资本主义,还是第三世界国家以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为目标的西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是造成人民不断贫困的根源!是造成两极分化的根源!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学家们对此视而不见,我行我素,硬是崇拜资本主义的经济制度!对此,我认为这些人不见棺材不落泪,不碰南墙心不死!当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按照资本主义发展以后,毫无疑问会使得这些国家经济崩溃!人民遭殃!而这种情况就是经济危机!

关于经济危机的材料,我选了前苏联著名经济学家瓦尔加的《现代资本主义和经济危机》。这本书是1935年-1937年期间写的。其中对1929年-1933年的世界经济危机作了比较详细的阐述,这些阐述对于今天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危机可以起理论性的指导作用。

劳动者2012年8月21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主义 世界国家 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 第三世界 国家

沙发
戴小年 发表于 2012-12-21 12:51: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十大特点总结得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