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齐岭
2187 2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起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9 个
通用积分
5.7464
学术水平
89 点
热心指数
68 点
信用等级
60 点
经验
8112 点
帖子
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16
最后登录
2018-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起源有三。第一个源于生产者和生产手段的分离;其次起源一个新社会阶级的出现,即资产阶级,并垄断了这些生产手段;第三起源于另一个阶级的出现,此阶级和生产手段分离,因而除了把劳动力出卖给垄断了生产手段的那个阶级外,再无其它生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 资产阶级 资本主义 资产阶级 劳动力 生产者

沙发
齐岭 发表于 2014-6-20 20:34: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主义理论承认两种平等,这同革命后社会的两个阶段是一致的。在第一阶段,主要流行的是“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这一分配原则废除按资分配这一资本主义的分配原则。然而,承认人由于天资和能力的差别(这种差别或者是天生的,或者是周围环境条件的产物)所造成的个人成就的差异。因此,这种分配原则还不能说是完全的平等(平等的待遇)。从形式上对每个个人人生旅行的都是同样的“理论上的平等”标准,但实际上每个人得到却是不平等的物质待遇。
“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是同革命后社会的高级共产主义阶段相一致的。只在共产主义的条件下,具有各种必要的不同需要的不同的人才能得到真正平等的待遇。这里是预先假定,社会中那种普遍追求更多占有物的现象已经自行消失,社会将保证每个人有充分的物质生活资料,而且社会中再也不存在权力和特权的等级制了。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4-6-20 22:4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资本主义(我称之为:自然经济形态)的起源是无法追溯的。就目前出土的青铜器是在商朝吧。西汉时我国发明了造纸术。农民使用农具可能就无法追溯了。陶器,陶土可能就更早了吧。我国丝绸、印刷、火药。这些工业产品我想不是一个家庭就能生产的吧。从那时起就开始有了雇佣劳动了。就有了资产阶级;就有了“无产阶级”。只是那时还没有现在这样发达。所以,你的什么”资本主义起源是无稽之谈。这是因为,自有了人类以后在自然的发展中就逐渐有了雇佣劳动。就逐渐产生了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

2、请弄清什么是“资本主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