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红儿爱涛
1110 2

[讨论] 国产日化产品如何走出低迷市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27
最后登录
2012-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改革开放后发展迅速、最早对外放开的产业之一,世界的日化巨头已把中国日化行业作为其市场战略版图里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以宝洁、联合利华为代表的外资日化企业悄然登陆中国,对本土的日化企业带来强烈的冲击。
    根据中国快速消费品网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本土日化行业却被跨国公司逐渐拉大了差距,国外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目前已超过70.0%,占据的销售份额超过90.0%。一些曾经名噪一时的本土日化品牌纷纷成为外资企业的囊中之物,有的被圈养,有的被永久雪藏。

近年来,中国化妆品不断有遭遇困境和最终夭折的消息。令人叹惜和同情,那些曾经有过豪情壮志和宏伟蓝图的老板,就这么起落回环,一切烟消云散。
  遗憾唏嘘之余,有些化妆品老板仍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客观环境。事实上,主观方面的原因才是导致产品失去市场的重要因素。没有一套系统的战略,没有广阔的市场资源,没有独特的创新销售。很多企业老板对营销的概念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而近年来护肤品行业接二连三的出现质量问题,也是市场低迷的关键。

实际上,一些中小企业太过依赖知名公司的操作模式,只是一味的盲目照搬其它公司(特别是竞争公司)经验往往给自己带来巨大无形损失,一看对手聘请了明星,自己毫不示弱的招兵买马;更可笑的是就连对手在厂区做了块漂亮的企业形象户外广告这样的事,也赶紧迅速模仿,生怕没赶上时髦的趟。一看竞争对手开始打电视台广告,就迅速跟进;一看竞争对手开始大范围降价促销,自己也不甘落后。还有一些企业表面看来风光无限,重金砸市场、投广告,给人的感觉好象是行业巨舰,但在市场渠道方面却是危机四伏、积重难返,比如厂商关系表面化,有广告经销商就给推销,没有广告市场立马瘫痪等等。

企业的健康发展既需要企业本身有长远的经营眼光、科学的营销策略,同时也依赖于良好的市场环境。混乱无序的市场环境恰恰是中国化妆品行业不能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

对于企业自身,在外资巨头的包围下,进行逆向性发展或许将是最主要的手段。据了解,目前跻身国内超高端市场的梅籣雅仕,在产品研发中运用了生物领域“黄金液”EGF和完美的EAS营销系统,从产品功能与机理上有效地与西方化妆品形成区隔和差异,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赞誉。特在20129月中旬在烟台举行第一届“EGF生物科技国际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诚邀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加,共同研讨营销品系统!迅速占领国内化妆品市场份额,力争将企业打造成国内甚至国际知名大品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妆品行业 快速消费品 护肤品行业 健康发展 竞争对手 产品 国产 如何

沙发
askcireport 发表于 2012-8-27 16:1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走出低迷市场

使用道具

藤椅
一个大苹果 发表于 2012-12-4 16: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