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寂寞达人
1012 2

[英语] 小留学生的难题 - 留学生在美管理(4)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8
最后登录
201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续:留学生在美管理(3)]

说了件小事(这样的小事很多,以后慢慢道来),那么现在说大事?(其实是不是大事,大家都有不同的解读)。首先,我们想说的是:

在美国读高中不难,但要“读好”高中不容易,对中国小留学生更是如此。

我们遇到过许多家长学生,对到美国读高中都有很高的期望,一是要读名牌高中,二是要考名牌大学。

这个愿望当然是好的,我们完全理解。谁不期望自己好呢?谁不望子(女)成龙(凤)呢?

不过,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个简单但挺管用的判别方法,即:

若你在中国能考上什么名次的学校,那么你在美国也能考上什么名次的学校。

例如:你在中国能上第20名的大学,那么你在美国也就可能上前二十的学校。只不过,美国的第20名的大学比中国的第二十名大学在全世界排名要高上200-400名次。

你要在美国上好中学、好大学,那么你就要与美国的好学生竞争,而美国学校里的好学生那还真是优秀的。另外,对于中国学生,在文科方面(英文阅读理解、写作,文学作品,历史,等)与美国的好学生比,差距还是较大的(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现在,我先说说我们担心的一个大问题:相当一部分中国的家长们把出国读书想的简单、容易了一点。孩子们来了以后觉得读得艰难。其实美国高中要“读好书”不容易啊。

首先要说的,口语大家不要有任何担心。一般三个月、半年下来就没问题了。问题出在在书面语的学习上,即:阅读理解,写作,文学作品,然后是历史,社会学等。

我们遇到很多这样的例子,在中国即便是省重点学校来的学生,刚开始要他(她)考SAT 也傻眼。而美国好学生(当然是指好的学生)考SAT 很自然地考好分数。

我们给来许多留美小留学生做过词汇测验,结果表明,许多留学生与美国好学生比,大概差~3到4个年级,即读9年级的学生,来做美国5-6年级的词汇测试,取得的成绩与美国5-6年级的好学生相似。(有些小留学生在学校里刚开始测验10道题只能做对1-2道)。因此,若小留学生们(家长们)对自己的期许较高,他(他)们的内心会有多大的压力!有些家长还不知道这种情况,这也是我们开博客的一个原因之一。

那么如何克服这个难题?

[待续]


转自智陈博士的美国教育 新浪博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留学生 留学生 阅读理解 文学作品 世界排名 名牌大学 留学生 中国 美国 成龙

先睹为快

使用道具

藤椅
jasmines921 发表于 2012-9-5 15:1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的确是个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