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1129 0

[学科前沿] Wal-Mart十件事上改变了世界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3889 个
通用积分
69981.2526
学术水平
619 点
热心指数
795 点
信用等级
615 点
经验
615476 点
帖子
29609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1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网络

一九六二年的夏天,第一家沃尔玛(Wal-Mart)开幕,今天,沃尔玛总共有四千四百家分店,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雇主,总共有二一○万名员工,人数仅次于美国国防部。

沃尔玛刚在十件事上改变了世界:

■第一:天天低价。沃尔玛从第一家店的经营哲学就是「永远低价」,创办人沃尔顿(Sam Walton)知道,如果他以比对手便宜一点点的价格卖日常生活用品,他就会成功。现在沃尔玛的利润只有三%,公司真的把大部份省下来的钱都让顾客受惠。二十世纪末,美国零售业全由大卖场形式的公司雄霸,大家都实行「天天低价」策略。

■第二:选择性多。不管什么时候踏进沃尔玛,日常生活用品的选择应有尽有。当你走进一家沃尔玛,五十步或者一百步的距离内,你能买的东西之多超乎想象。五十年前,沃尔顿刚开店时,即使是全世界最有钱的人,也不可能走进一个地方,像我们现在能够买到那么多东西。

■第三:零售业的地标。沃尔玛在零售业的地标地位,不只是抽象的意义,实质上也是。因为美国消费者要求的产品选择之多,需要更大的店面才装得上,沃尔玛只能在城镇的外缘开起占地广大的店面。

■第四:劳动力势微。沃尔玛永不停息地追求营运效率,加速了美国工作外包到海外,以及美国劳工薪资停滞的情况。为了追求更低的售价,沃尔玛形塑了一种企业文化,可以说忽略,甚至亏待了员工。在全美各地都有沃尔玛的员工控告公司,例如,加班不给薪。

■第五:跟供货商的合作关系。沃尔玛把供应链里所有没效率的部份通通拿掉。其中最具革命性的应该算公司跟供货商空前的合作,公司跟供货商分享大笔的实时销售数据,也有组成大型工作团队跟供货商共同找出节省成本的方法。

■第六:沃尔玛的仪式。沃尔玛有鲜明的企业文化,例如,公司过去曾在每星期六早上七点半固定开会,这个做法一度很有名。

■第七:以数据为基础的管理。在使用信息科技追踪与了解消费者的行为上,沃尔玛是先驱。早在一九八五年,沃尔玛便开始研发一套创新的软件,从条形码搜集跟消费者行为相关的复杂信息,然后进行各种分析。

■第八:过度消费的文化。沃尔玛的成长不只来自比对手更便宜的价格,还来自鼓励消费者购买更多东西,低价跟多到眼花撩乱的选择,都强力影响了消费者的行为。

■第九:永续性。二○○五年,沃尔玛对着批评者投出了一计变化球,公司宣布要变成全世界最绿的企业,目标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零浪费等。

沃尔玛的规模跟权力之大,公司的做法将对环保有重大影响。

■第十:通路的威力。沃尔玛真正的独特之处在于,有能力以超乎想象的效率,将全球的制造商跟消费者连结起来。如果你是印度孟买的一位创业者,只要能把商品卖给沃尔玛,你根本不需要任何业务员,因为沃尔玛能在任何地方帮你卖商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rt ART Mar walton 消费者行为 沃尔玛 美国国防部 天天低价 日常生活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