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左耳海盗
1235 1

[财经时事] [推荐]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高增长势头 存在问题不容忽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9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8
最后登录
2007-5-20

左耳海盗 发表于 2007-4-21 01:2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推荐]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高增长势头 存在问题不容忽视

[推荐]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高增长势头 存在问题不容忽视

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备受关注。从已公布的进出口、信贷等数据来看,结合电力消耗等实际情况,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过去4年来两位数的高增长势头,但经济运行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有的甚至在发展。

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均动力强劲。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外贸顺差虽在3月份有所收敛,但一季度仍达464.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0%;从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可以看出,一季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增幅回落但仍处高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呈加速增长之势。

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流动性过剩仍在发展。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42万亿元,同比多增1678亿元。3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6.25%,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1.52个百分点。

“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再加上流动性旺盛,这些促使去年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发出强烈的信号。”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指出。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则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强劲”。

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的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广认为,在房地产投资、利用外资、出口快速增长的拉动下,一季度中国经济正在“升温”。

值得警惕的是,在电力供需从紧张转向基本平衡的新形势下,高耗能行业盲目发展现象再次抬头。全国有14个省份以各种名目出台了对高耗能行业的优惠电价,以至于发展改革委、电监会4月16日再次喊停优惠电价,要求各地限期对高耗能行业实行加价的“差别电价”,以遏制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

据中电联统计,前两月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了16.2%,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了4.5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工业用电拉动。高耗能产业和电力供应,绝不是“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这么简单,不仅牵涉到节能减排任务的完成,更是关系中国经济结构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长远问题。

亚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指出,中国仍未改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高耗能行业快速发展,环境破坏仍在继续。这说明,应继续加强宏观调控措施。

“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但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北京大学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中心研究员蔡志洲表示,“三过”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高耗能行业再度抬头,物价上涨压力有所加大,当前宏观调控要根据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稳步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一季度 高增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推荐 中国经济

经济:选正确的人、用正确的方法、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Jinlin漫步 发表于 2007-4-21 04:4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张图是个大师的杰作 - 经济正处在稳定区的中部!

要是真正是这样的话,央行该做的则是想办法保持目前状态而非改变经济的步伐。 只要看看央行是不是在近期连续加息、提过储备金率就知道人行是不是想保持。

那位大师可能是个幽默大师。

My favorite 人大经济论坛评论 集锦: - \"真正的经济学家是骗子\" - 利率平价理论 是 “货币当局的一个自娱自乐游戏“ - “基金也有风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