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dubj
1889 1

[文献讨论] [原创]管理黑洞《执行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最新权威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6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2
最后登录
2014-5-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原创]管理黑洞《执行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最新权威版

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执行力》——高效能完成的任务和学问

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执行”一词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统一的定义,“执行”在每个人心目中的理解、认识还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在中国最早大规模地谈到“执行”问题,是在司法领域。而在綷-济管理学科中的“执行”一词则主要是从国外穃-译、引进的概念,其对应的英文为“Execute”。它主要有两种含义:

第一种含义指的是完成计划。可以说,此时的“执行”是与“计划”、“目标”相对应的。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狭义的解释。

而另一种含义是指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和策略。这则是一个更加宽泛的解释:凡是事情,都可以“执行”,甚至在某种意义上,制定计划、规划战略等都是执行的对象;制定计划、规划战略,如未能按照要求的时间、水准完成,都是执行力不强的表现。而这也是本书要讲的“执行”概念。

我们再来看看热门的CEO话题。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国内译为“首席执行官”。由此可见,最高长官也是属于执行层面的,而不是只负责制定计划、规划战略。据统计,在美国,CEO离职的主要診-因就是因为“执行不力”或者“执行力不强”。

而在中国人的习惯说法中,涉及“执行”的提法也有很多。如“眼高手低”,它讲的就是“执行力差”、“实干能力差”。“眼高手低”并不是否定“眼高”(相当于战略规划能力强),而是与“眼高”对应的“手低”(指执行力不强)。因此,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眼”、“手”的能力都应相互匹配,要么自己具备,要么与外部资源相结合后匹配。与此类似的,还有什么“落实”、“贯彻”等词汇都指向了“执行”。

而要提升组织或个人的执行力,就必须系统地认知和全面深刻地理解执行和执行力的概念、构成要素、意义和价值等基础问题。

1. 执行是一门学问

执行是一门学问,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组织綷-营管理的始终。选择行业、制定计划、确定目标、规划战略、实施战略等都需要执行,离开执行,组织将寸步难行。组织綷-营的三个核心环节是:制定战略、人员匹配、实施运营,而执行则贯穿于这三个核心环节的始终。

2. 执行是一个系统

对于组织而言,执行是一套系统化的流程,它包括对方法和目标的严密讨论、质疑,坚持不懈地跟进,以及责任的具体落实;包括对组织所面临的环境做出假设,对组织的能力进行评估,将战略与运营及实施战略的相关人员相结合,对相关人员及其所在的部门进行衆-调,以及将奖励与工作绩效相结合;还包括一些随着环境变化而不断变革前提出的假设和提高执行力以适应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的机制。从最基本的意义上来说,执行就是将想法变成计划、目标和战略,并将其落到实处、变成结果的过程,是一种暴露现实问题并根据现实情况采取行动的系统化的流程。

3. 执行是组织所有成员的工作

对于任何一个组织而言,要想完成计划和任务、达到目标,领导者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组织的日常运营当中。执行是上至最高领导者,下至门卫、清洁工都应该认真对待的工作。领导者并不只是从事高瞻远瞩的谋划和构思,也不只是从事所谓的决策,领导者必须切身地融入组织具体的运营当中,带领自己的团队将计划和目标落到实处。领导者要学会执行,要带头执行,如亲自挑选其他领导者、确定战略方向、引导组织运营、跟踪并掌控执行进度、检查并评估执行效果、落实各项计划等,这些工作都是执行的核心,而且无论一个组织的规模大小,领导者都不能将自己应该亲力亲为的工作交付给其他任何人。领导者不但要做好属于自己的执行工作,还要带领和指导下属做好属于他们的执行工作。只会谋划、构思不能执行、落实的领导者是不合格的,如果不能执行、落实的话,领导者的一切规划、目标和计划都会变成一纸空文或一场空谈。缺乏执行力的领导者不可能带出一支执行力强的团队。同样,不懂得服从,不懂得执行,不懂得如何完成任务的员工也是不合格的员工。

4. 执行是一种文化

如果一个组织里的多数人都认为没有执行力、执行力弱不丢人、不难堪,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那么,这个组织不可能建立起强执行力。如果无论是高层领导者还是基层员工,组织里的多数人都认为执行力是评判一个人的重要指标,认为执行力差的员工或领导者应该被调职,每个人都习惯于评估自己的执行力,努力提升自己和团队的执行力,那么这样的组织就可以建立起强执行力。在强执行力的组织里,组织成员深恶痛绝执行不到位的现象、行为,他们以执行为荣,以执行不到位为耻。“执行力”随着日久天长的磨砺,逐步转换为组织成员的本能、习惯,成为他们的DNA(基因),这时组织的执行力文化就构筑起来了。

所以,终极意义上的“执行”是“行动”,是“动作”,它几乎涉及了所有的人与事,篭-盖范围极广。执行力是“行动”出来的,不是“想”出来和“说”出来的,在这里,“想”和“说”都应围绕着“行动”,都应为“行动”服务。

名:《执行力 者:姚予

价:29.80 购书咨询:01066489669 13366288155

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最新权威读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黑洞 执行力 竞争力 Executive EXECUTE 竞争力 权威 管理 执行力 黑洞

沙发
明月照清泉 发表于 2015-5-7 13:52: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udubj 发表于 2007-6-12 09:43
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执行力》——高效能完成的任务和学问

书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24